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前年后

(2022-01-03 08:12:51) 下一个

年前年后

年前,我得到一些礼物,其中一个是香料,就是一个瓶子,里面有香液体,差上几根小棍子,香就释放出来了。那些小棍子也是特殊材料,能吸收液体,并蒸发散发。插入的小棍子越多,香味散发越多。我只插入两根,还剩四根。我很喜欢这个小物件,既有效又传统,无需电池。香液可以再买,灌入小瓶子中。

我突然想到了疫情,醋是病菌病毒不喜欢的味道,你可以用盐水漱口,不能用醋漱口,太强烈了。但是可以用醋熏室内空气。我于是用了一个料理空瓶子,插上两根小棍子,没想到,香醋的味道就出来了,甚是好闻,家里的飞虫和蚂蚁也没有了。

年前的时候,我的一个客户让我减少去她家的次数,因为她身体好了,可以自理了。我很不高兴。原因是,她需要照顾,有人照顾她了,她才好起来。她老了,不会好到不需要照顾的水平,如果没人照顾她,她还要生病的。

但是,我什么都不能说,那不是我的职责。

听到一个节目,说跑步的人,突然晕厥,被救起来,醒过来,继续跑步。舆论还会喝彩,赞其坚韧不拔。节目主持人说,这就是愚蠢的行为,聪明的人就不跑了,赶紧休息。照顾人让我认识到世界上有很多愚蠢的人,也认识到被人类推崇的很多活动是愚蠢行为,但我能说什么呢?只能告诉自己不去做这些事情。

这才一月三日,我的客户就告诉我,她住院了,刚出院,她希望我再去照顾她。我说好。其实我是在考虑,如何把这份工作完全辞掉。不是我没有爱心。她若好起来,还会辞退我。照顾人的工作,不只是要保护老弱客户,最重要的是保护自己。像她这种情况最好公司照顾她,公司有自己的律师,可以保护公司的员工。我个体,只有我自己保护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