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亏傻

(2021-09-28 08:06:21)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我不丑,不知道别人的看法。在我45岁上下时,我非常怕照镜子,气色没生机。现在好了,我又敢照镜子了。

人经历困难以后可以升华。我早听说陪床是件艰辛的事情,家中会安排轮流陪床,或雇佣护工。

妈妈病危时,我远道飞到她身边。我怕妈妈去世的时刻我不在身边,不敢回家睡。所以,我连续陪床半个月,直到她去世。那时,还有保姆做饭送饭,日子不难。在妈妈病危的半年前,没有保姆,我自己照顾妈妈,包括陪床达一个月之久。那非常难。

我妈妈只要一睡觉,我赶紧睡。与妈妈同睡同醒,我才有精力做好护理工作。这时候,我最能看清人类了。不能说人类自私,更确切地说是人类愚蠢。

几乎每当我想休息的时候,就有人来看望。我累极了,多想休息。

照顾妈妈是我所爱的事情,但是接待来探视的亲友会把我累死。不仅我这样感觉,我家保姆为我流泪,甚至愤怒地咆哮,愤怒这些不懂事的人。我感激她的理解。我一直想念我妈妈的保姆,她教会我很多家务活儿。

那些来探望我妈妈的亲友都是常人做法,无可非议。但我确实觉得他们帮倒忙。请到保姆之前,我实在没办法了,就去找一位退休的党委书记,他看上去特别慈祥。我说我不能离开住院的我妈妈,就没有时间煮中药,他说,我别的不会,但是会煮中药。于是,以后他每天都帮助我煮中药。我太感激他了。

妈妈去世以后,我有一个智慧的飞跃,看穿人心了。这非常不好,还不如傻一点的好。就像一个人原本只能看到衣装,突然有特异功能了,看到内脏了,这多恶心呢。

我是那种看上去蠢笨的人,进一步说,就是骗我的人都不想伪装。我若不受骗,他们也损失不大。

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会找到我。当有人找我帮忙时,那肯定是他已经找遍可以相求的人了,才试试我这最后一根稻草。

我想做很多事情,没机会。我曾为此难过,现在我升华了,不难过了。我的外貌保佑了我的一生,让我没有肩负重大责任,我的工作都遥遥在我的能力之下,这不是很好的人生了。生活不富足,但过得去,自给自足。

我很晚才知道自己外貌弱势,那时我已经结婚生子了。长得漂亮的女人会很累,聪明的能找一个好丈夫,不聪明的,一生都坎坷,因为世俗诱惑太多。

上一篇文章提到闺蜜,我常常得到闺蜜的赞,我以为她们说好话,渐渐知道那是真赞。我确实值得夸奖。现在流行的瘦脸骨感胸部曲线,我都有。我并不觉得骨感瘦脸好看,却欣赏肉感丰满的,上限是不要让心脏负担重。

前天,我的一个女客户竟然一遍一遍一遍喃喃地说,你真好看,你真好看。然后,她就呆呆地欣赏我干活儿,足足有10分钟。那天我穿了一件色彩亮丽的围裙,腰部扎紧,凸显我的腰。她欣赏我,我欣赏她欣赏我的样子。

我希望我也能真情流露,对别人表现出赞赏痴迷的样子,像一个真正的粉丝。可我又担心我的痴迷会不会看上去像个傻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