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洪水,经络

(2021-07-25 13:37:11) 下一个

这周挺忙的。先是周三(21日)听说的郑州洪水(北京时间20日晚8时)。这还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洪水,还是在视频里,几乎是现场了,就差十个小时嘛。太恐怖了。反共的说死了几万,挺共的说死了上百。

洪水来了,城里人可以往楼上跑,农村人就没地方跑了,都是平房,也不结实。还听说了1975年8月的板桥水库的事情,死了20万人,灾民1000多万。

在读经络,制作一个小小的经络手册给自己看。还没有做完呢。

初伏(7月21日)过了,烈日和高温很快把蔬菜瓜果吹开了花,地里的小果实已经形成,接着是灌浆。每天浇水,不费力气,只是有时候忘记浇水,菜就会有些蔫。我对草坪情有独钟,割草也是个活儿,割草就像给猫儿狗儿捋毛儿。

每天忙碌在体力活动中,心情舒畅,感情朴实,对生活和健康充满希望。忽然觉得一些体育锻炼很荒唐,劳动不就是锻炼了吗?为什么还要单纯锻炼?碰巧听说奥运会的来历。古人好竞争,互相厮杀,干脆来一个运动比赛竞争,也许会减少战争,于是有了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这么回事情吧?

我的一个客户要回法国了,我需要招新客户。在疫情期间,我必须告诉未来的客户,我没打疫苗。有一个客户因此拒绝了我,另一个药剂师接受了我,还有一名医院的管理人员接受了我。那药剂师估计跟我一样对疫苗有顾虑,所以,她也拒绝打疫苗。

我个人觉得如果上班需要跟别人共用一间办公室,或在医院养老院频繁接触病人,工作小时数长,应该打疫苗。但像我这样,工作不累,接触人少,也陪着大家去打疫苗,有点说不通。我的家庭医生都没有逼我打疫苗,她可真好。

英国解禁了,新冠阳性剧增。英国有一个手机软件,可以自动测出阳性接触谁了,接触阳性的人又接触另外的谁了。这种没有新冠阳性,但接触过阳性,或接触过跟阳性有过接触的人(你转过这根筋没有?)这叫做ping。我天,我都佩服自己能把这么绕的句子给顺溜出来。被ping 了的人必须自我隔离14天。所以,英国现在有很多被ping 在家的人。搞的医院商店环卫都缺少员工。这怎么办呢?我天天绞尽脑汁琢磨怎么不被ping 了。世界怎么变成这样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