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护自己

(2021-03-27 05:08:17) 下一个

爱护自己

  首先纠正我上一篇的错误用词,应该是Natural killer cells ,  而不是 Natural killer antibodies.  文章被编辑推入首页以后,博主就没有修改权了。谢谢网友指正。

  爱护自己,首先是爱护自己的心,不受外界的干扰。比如,你听了什么消息,让你想振作起来,把家整理好,有情绪去好好工作,甚至让你提起精神做锻炼。这些消息对你就是好的,你就要接近这类消息和人。如果你听到什么消息,让你慌乱愤怒生气不安,甚至有冲动要去争论一番的时候,你就要远离这些消息和人,因为他们让你为一件事情深入下去,忘记了其他重要的事情。如果你读了什么消息都无所谓,不参与辩论,那么恭喜你,你会生活得很好。

  不是说哪类人好,哪类人不好。而是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们都喜欢听顺耳之辞。生活中大多数是观望者,只有少数人发声。

  若在过去,我会对有争议的反馈去认真回帖,话说得好像感动别人也感动自己。其实毫无意义。可以说,我没有一次说服任何人的,说我浪费生命都不过分。现在我就退后稍息了。

  我要保持我的健康状态。我若生病了,我的客户就没有人照顾了。英国客户对家政人员很忠诚,他们不换人,等你回来。过去在实验室工作,我若病了,样品入库 - 80度存起,病好了,继续干,不会影响别人的生活。现在可不行,我每天都很谨慎。

  我若因网友回帖去为我自己辩护,它会牵扯我的心,进而牵扯我的健康。看电影的比电影里的演员心情轻松多了,旁观者嘛。那些对我比较严厉的评论,不会让我生气,除非我去回应他们,你来我往,心就搅乱了,破坏了静好,非常不值得。关于反馈,不论支持反对或说风凉话的,都是各种风景,各路看客可以各取所需。

  你们每个人永远不要建议别人去化疗,去放疗,去开刀,去打疫苗。每个人要自己拿主意。原因是,你都不了解你自己的身体,你怎么可以了解别人的身体呢?你怎么可以提建议呢?如果你了解你的身体,你为什么要去体检呢?

  特意回答笑薇网友的回复。我不能写Dr Michael Yeadon 为什么反对大规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这对于我太难了。我个人认为,疫苗应该打,但是全民打,有点想不通,我在等待时间的答案。

  所有服务业人员都会定期免费检测是否新冠阳性,包括我。你们不必担心高危群体的安全问题。政府很周到。

  看得见的在启示看不见的,宏观的在启示微观的。那些高考补习班是给那些可能有希望上大学,就是还差一点的人准备的。优等生或者距离高考差一大截的人肯定不用去高考补习班。这不是很好的例子吗?

  我爸爸曾对我说,要想写好文章,一定要引经据典。可我一直不引,喜欢自说自话,不想说服别人跟随我。最近发现,用一下经典,可以当盾牌的。今天,我引一则:

  古希腊医圣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 of Kos,  c. 460 – c. 370 BC) 的经典名句:

  Natural forces within us are the true healers of disease.
  我们体内的自然力量是真正的治疗者。

  The natural healing force within each of us is the greatest force in getting well.
  我们每个人体内的自然疗愈力是获得健康的最大力量。

  It is more important to know what sort of person has a disease than to know what sort of disease a person has. 
  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得病比知道一个人得的是什么病更为重要。


Hippocrates of Kos

  我属灵,不是宗教狂。我不会在疫情期间去参加教会礼拜集会,尽管保持一米距离,我不相信神会保护我不被传染上新冠病毒。你想参加聚会,然后祷告神保护你,以为这样就安全了,这是荒谬的。神的法是自然法则,你的生活违背了自然法则,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生命是高深奇妙的,却不是深不可测的。大自然每天都向我们启示。

  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生活环境,学会照顾自己,爱护自己,以爱护自己的心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ontosun' 的评论 : 谢谢到访阅读!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我不体检。
Torontosun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我不是讨论你是否该打疫苗,是针对你说其他人不可以提建议的高论。 给你体检的人自己也体检,他写的报告你也不信? 对自己身体了解不够,就不可以建议别人的说法站不住脚。建议不一定都是强迫。对善意的建议你不需要采纳,但不应以为都是瞎说。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happy2018' 的评论 : 多谢转载我的文字,荣幸。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就是。没有好身体,怎么能去帮助别人呢。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我写文会友啊。我可没说劝人不打疫苗。你这样举一反三不合适。什么叫有一种职业是医生和科研人员。那你看病不需要找一个信得过的医生?因为有很多信不过的医生。就是医生,他也是给你讲解,而不建议你是否应该进入某些治疗,等你自己决定了,还要你自己签字。这是为什么啊?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呀,又被那个编辑看上了,推到首页了。不过,这次,我排版完成好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先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照顾别人!
behappy2018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应当知道有个职业叫做医生。
如果没有医生和其他科研人员与你分享知识,你如何知道什么是疫苗,什么是疾病?
按你的说法,也不要建议不化疗,不放疗,不开刀,。。。
统统让每个人自己为自己诊断治疗?
若不是希望分享自己的意见去影响他人,你自己写文章是给自己打气的吗?
"你们每个人永远不要建议别人去化疗,去放疗,去开刀,去打疫苗。每个人要自己拿主意。原因是,你都不了解你自己的身体,你怎么可以了解别人的身体呢?你怎么可以提建议呢?如果你了解你的身体,你为什么要去体检呢?"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有独立见解,不随大流,在这个动荡的时代,不易!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有时,一条路是通向死亡的,我还得眼睁睁看着TA走下去。谁让TA不听劝告呢?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痛痛' 的评论 : 这个ID,小痛痛,病多?去看了你的博客,很多好资料。我回去读。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你过去真的很认真回帖,我也是,上网十几年从来没有说服过一个人,能说服的只是自己。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支持你!照顾好自己的心,相信我们人体内的自然疗愈力!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支持你!????????????照顾好自己的心??,相信我们人体内的自然疗愈力!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非常同意。实际和应该之间的差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生活环境,学会照顾自己,爱护自己,以爱护自己的心为上。

说得好!实际如此和应该如此之间的差异,会让有些人亢奋。可是这本来就是个人主观的感受,别人的应该如此让别人去努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