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途遥遥思故乡

(2011-11-16 07:29:30) 下一个
书香之家是什么啊?我心里发怵。

读了《拥抱静谧》,有点想法。人成熟后,开始思念家乡,回家总是好的。如果在家的老人慈祥,那就更好了。不知道于凡是散文家,还是别的什么。文字真美啊。

可我就是觉得,如果是作家,安居乡村和城市有什么区别吗?坐哪里都可以码字,现在通讯发达了。就是从台北到花莲,也不太远嘛。

我的朋友每年要从英国去马来西亚看她的母亲,进家门开始,母亲就骂,一直骂到她离开家的那一日。我以为老人都这样,老糊涂老脾气了嘛。我有个邻居,她每天活着就是骂人。到我想卖掉房子时,都卖不掉,因为这邻居臭名昭著。我每年也回家看妈妈,从英国回中国,还是远的。我妈妈不骂我,她是个好老太。我不是作家,而是一个科学家,只能在实验室操作昂贵的仪器,只有英国给我工作,所以,我不能住在北京。

如果我是作家,我就和我妈妈住,自然也写不出这等柔美的静谧散文。请阅读:

于凡:拥抱静谧

蕙风芸窗文学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