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担心的解决

(2009-10-27 00:09:21) 下一个

老公的朋友们纷纷离婚了。多数是有了孩子,再离婚,结果是孩子归母亲的情况。

老公这两天去了波士顿出差,又碰到一位做律师的老同学,娶了德国妻子,有两个孩子,最近刚离婚。前妻索取了养育费,带孩子回德国。丈夫只负责付每月的高额抚养费,但从此几乎见不到自己的孩子了。

老公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的心真是揪痛。大人怎么都好说,苦都是苦了孩子。我替两个素未谋面的两个苦命的孩子流泪。

老公要我发誓,永不要离婚。我说,"I promise.  You know, I have no where to go."

老公满意的去睡了。

我凝视着3个半月大的,熟睡的女儿,散发着淡淡的,她特有的婴儿的香气。我发誓,无论前途多末曲折苦痛,我的第一使命,是让我的女儿有幸福快乐的童年,有父母支持的青春期,当她遇到不幸或需要安慰支持的时候,母亲和父亲永远都等着她回家。

我,是她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