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挖坑:大家的宝宝多大会走路,说first word呀?

(2010-06-23 14:51:31) 下一个

走路:
俺宝宝11个月满不久,一天去个大点的公园,突然可以拉着妈妈双手在草地上连续走20来米远,以后每天都要拉着妈妈双手在家里走来走去的。现在可以拉着一只手走一段,自己独立可以站起来呆一会,就又坐下了。怎么也迈不出去那第一步。

说话:
现在俺宝宝喜欢指着所有的东西所有的人,大声宣布那是嗲嗲!要吃奶的时候会一边扯我的衣服一边喃喃的说,“妈妈妈妈妈妈⋯⋯”不过我怀疑她可能并不知道自己在叫妈妈。我坚持用中文跟她说话,其余的家庭成员都是英文。据说双语的孩子说话会晚一点,这信息准吗?

先谢谢大家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mimama 回复 悄悄话 咱俩孩子年龄相当,

走路:牵着我的手可以走,现在他特喜欢扶着桌子,沙发,墙什么的自己站起来,然后扶着这些东动走.

说话:会说妈妈(这是叫的最清楚的,呵呵),会叫BABA,PAPA(爸爸),其他就是自己玩的时候叽叽咕咕的不知道在说啥.我跟他讲中文,他爸和其他所有人都跟他讲法语.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准. 我读过文章,但是忘记原文的地址了. 不过我身边的朋友的例子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