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小方日记

(2013-08-01 09:12:30) 下一个

 



                                 小方日记


 


小方有一天发现名人都爱写日记,于是决定自己也从今天开始,也许写着写着就成为了历史文献的呢,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准。


可今天写什么呢,不由地想到上午发生的一件让他很担忧的事情。


刚刚在办公桌边坐下,他的上司就跟了进来,把一叠文件往桌子上一摔,说:


“你这弄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完全不行,重新来!”


见上司转身就走,他连忙站起来满脸堆笑地说:


“能不能告诉我哪里需要改,我一定按照你的话做。”


上司叹了一口气,说:


“你已经不算新人了,怎么就是不知道永远应该把控制成本放在第一位。”


他抬头看了一看挂在墙上的“顾客永远第一”,有些困惑地说:


“你不是经常告诉我们,一定要永远把顾客放在第一位吗?”


上司脸上就露出了有些奇怪的表情,坐到他面前,和颜悦色地说:


“是的,顾客第一,那是因为他们能给我们带来利润;送钱谁不会,钱送完了,公司也就该垮了,你我的工作就都没有了。你我做的事情就是花最少的钱,让顾客满意,回头,钱用得越少,越能显出你的能力。”


这一下就把像把他打了一拳,有点迷糊,上司脸上也立即有些痛苦,有点不知怎么说,想了一想,有点坚决地说:


“我让你做这个计划,是冒了风险的,有人不同意,你要这样,我可帮不了你,你好好想想看应该怎么努力。”


 


他对着上司的背影做了一个鬼脸,用确保别人听不到的声音说:


“不给顾客一些好处,他们怎么能再来呢?”


于是一天都在翻来覆去看啊看,想啊想,却发现那委实做不到。不由有些担心和上司的关系,他是不是在为难我,可我和他的关系一直不错啊!


他经常把自己后院种的菜送给上司,这事总是让他有点像做地下工作的刺激,提前上班,在停车场等着上司,确信没有人看到,赶紧走上去。


上司总是很高兴,说这样的有机的东西是很稀罕的。二天前,他和同事谈要装修房子,上司听到了,私下给了他一张礼物卡,到商店才知道,有150块,他激动了好一阵子,不光是钱,上司有时也会给其他人礼物卡,像生孩子,结婚,可他知道能最多也就是二,三十块,上司是对他不同的。


立马做了一个决定,后院刚刚长出了一个冬瓜,原来想自己尝尝鲜,看来不行,得送给上司,晚上偷偷地放在车上,因为太太知道了肯定不愿意,就是不知道上司的太太会不会做,应该是用咸火腿炖,加一点海带丝,千万别糟蹋了好东西。


这样心里就轻松了一些。


想了一下,写到:


XX


上面约恳谈,吾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心。


上遁走,我自岿然不动。”


 


就在这时候,突然听到了重重的脚步声,立刻知道大事不妙,果然耳朵被太太揪住,


“你是怎么在洗碗,我用手一摸,全是油,马上去重洗。你做事怎么就能这样不上心,要是在我那里上班,三天就要走人。”


只好去又洗了一遍,重新坐下的时候,立刻来了灵感,继续写到:


“酷烦,上永远关注琐事,殊不知人生之大目标。


美国选举,中国之政改才是你我之辈理应思考之大事。”


 


最近小方心里很有些烦,原因是有几个朋友,同学回国后混得不错,吃香喝辣,还有美人如云。想到自己在美国,上班辛苦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大钱都是那些高高在上,一个人一个办公室的人挣走了,自己的不过是他们的零头,能保住工作就是不错了,别的不敢想。至于美女,这里倒是不少,身才也不是国女能够比的,但不知为什么,本来认为自己的英语还不错,但一到她们面前舌头就有些不灵光,没有办法。


于是一天在饭桌上对太太说:


“我们是不是考虑一下回国去发展呢?你我在这里就只能这样一辈子了。”


“我看你是英语不行,中文也丢得差不多。你知不知道中文有个词叫做‘拼爹’,你我有那个东西可以拼吗?”


小方正在想怎么能在儿子面前说这些东西呢,可儿子却用有些奇怪的中文问他的妈妈:


“什么是‘拼爹’?”


太太飞快地答到:“那就是你永远别想有的东西。”


于是那天晚上小方在日记上写道:


XX


吾意已决,永远潜伏,战斗在敌之心脏!”


 


最近小方在网上比较慷慨激昂,小日本怎么敢这么嚣张,不教训一下看来是不知道什么是伟大的中国人民不高兴。但一天突然想到,美国看样子在铁了心在钓鱼岛上不站在中国一边,不然小日本怎么敢这样嚣张。那么如果中国和美国打起来了怎么办?


虽然他已经是美国公民,但这个年纪是不会去当兵的,但儿子怎么办,过几年就到了征兵年龄。这一下就心里就有些急了,这个世界上他认为只有儿子是自己的真东西,看到他一天天长大那种成就感是自己从来就没有过的,想到他要是有危险简直不能忍受。


但他从来都是会灵机一动的,对了,我们可以去加拿大,越战时美国有很多年轻人为了逃避兵役去了那里,后来他们都得到了赦免。自己有不少同学,朋友在加拿大,一直在联系,知道那里工作虽然难找,但像他这样勤恳能干的人是不会被解雇的,也许对自己还是好事。这样一想,就放了心。


立刻决定在网上写一篇雄文,题目就是《唯有一战中国才能到达世界之巅峰》。接下来在日记中写到:


XX


今面谕吾儿,为国捐躯再所不辞,乃男儿之本色也。”


心想如果他的日记有一天为世人所知,大家都会为他的伟大情怀所激励,其实自己和伟人并无二样,就有些大义凛然了,顿时觉得自己高大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