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短思(一)

(2012-05-24 07:36:54) 下一个


短思(一)

我看到了一朵玫瑰,她是那么的娇嫩而妖娆,可我知道有一天她会像我一样腐朽。
但我也知道,明年的今天她仍然还会绽放,那么我呢?
也许在我逝去的瞬间,会有一个人降生,那人能记得看过一朵玫瑰吗?我可是什么好像都不记得。
这朵花记得去年见过我吗?我不知道,也许她记得今年才会格外的鲜艳。
也许我过去是她身边的一棵小草,她为我挡住风雨;也许我是她旁边的一棵树,她缠绕着我才有生命。
也许朦胧中我有些记忆,才会年年到这里来找寻。

我独行在长长的隧道,黑暗无休无止,突然前面出现了光亮,于是奋力向前,当我终于站到了光明之中,却发现是一片不尽的墓地。
我躺在灵柩里已经睡着,突然有人把我摇醒:起来,别闹了,
我睁开眼睛,却发现是我的生日PARTY。

梦到上帝,我问:你存不存在?
回答是:你信,我就存在;不信,我自然不存在。
这是老生常谈,我不满足,继续问:那么到底你存不存在?
上帝没有生气,只是微笑着反问:
那么你自己呢?
我那一下就更迷惑,我是死了,还是在活?

人为什么要活,又为什么会死?
有人说这是一枚硬币的两边,不可缺一,不管你意识到了没用,那一边永远如影相随,只看什么时候会翻过来。
我不知道什么是死,也就不能知道什么是活;等到我知道了死,也许我就能知道什么是活,但是那还会有用吗?

乐观和悲观就像生和死一样,也不过是一枚硬币的两边,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如果你能在阴天睁着眼睛看到太阳,便是幸运之人。
就像维特根斯坦所说:我并不身处于我的世界之中,我是我的世界的疆界。
你的疆界不能包括乐观,并不一定都是世界的错。

人类所有的错误都在于:以己之心来度他人之腹。
以为自己之心就是全部的世界,不知道别人的世界可能并不相同,你看到的景色和别人不会一样。
因此就断言,别人看到的风景不过是假的,不知道“我是我的世界的疆界。”
人永远不能越过自己的疆界。

你的生活总是向前,也许通向天堂或者地狱,
你的生活总是向前,不论是对还是错,
目标只能是一个,死亡。
你有的只是过程,那一条短暂之路两边的景色。
如果有我的爱跟随着你,眼中的风景就会大不相同。

有时候人觉得活着真累,尘世很有些让人不堪忍受,但有决心结束自己生命的人却总是极少数,好死不如赖活着。
归根结底,那是一个未知的世界,从来没有人能回来告诉我们那边到底是什么样。
人对未知世界的恐惧,既能够解释宗教,文明之间的冲突,也能解释股票为什么大跌。
跌到底了,情绪就开始反转,原来不过如此。希望到了我们都要经历的那最后的一霎那,也能松上一口气,原来不过如此!
休息是会如此美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