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生活没有错误

(2009-09-10 08:39:31) 下一个
生活没有错误

胡萍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床上,听着音响唱到:
生活里没有错误,
错误都应该是美好的,
你也不会上错车,
也许你能看到你从没听说的美景。
她烦恼地想到:生活里怎么会就没有错误,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婚姻是一个错误。
她从来没有想到,魏刚会是这么粗鲁,就像他做爱一样,每次把她死死地按住,动都不能动,完了事以后就呼呼大睡。
要是凌风就肯定不是这样。
凌风是她第一个男朋友,从大二开始。凌风长得非常清秀,留着一头长长的卷发,弹得一手好吉他,歌更是动听。她总是忘不了在学校的湖边,他为自己唱得那些歌。
她知道自己相貌不过一般,凌风可是有点热门,她的朋友都弄不明白为什么凌风看上了自己。她也不明白,问过凌风,他没有看自己,眼睛像望着无边的云,只是轻轻地唱到:
“我就是喜欢你,
喜欢你那含情脉脉的目光。”
那一下他真是帅呆了!
凌风比她高一届,毕业时告诉她,准备一辈子搞音乐,他并不想学这个专业,是父母亲强迫的,现在他要去到处流浪,将来一定能做一个真正的音乐家。
她要凌风等她一年,甚至说她也不读了,跟他一起走,凌风只是忧郁地摇摇头,还是唱到:
“你不要想跟随我脚步,
因为我也不知道要走向哪里。”
这一下她就不觉得他帅了,而是眼泪汪汪恨他怎么这样无情无义。
以后就音信全无,她往凌风的家里写了几封信,却没有回答。

接着魏刚就乘虚而入,她毕业后马上就按他的意思结了婚,可接下来就是问题一大堆。
一开始是她在管家,可两个月下来,一分钱都没有存,魏刚很不高兴,说:
“这怎么能行,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得存钱买房子,不能永远像这样租房子。”
“房子那么贵,我们得存到什么时候。”
“只要下决心,就一定能做到。我现在刚刚到这个公司,钱自然挣得少,不会总这样。以后还是我来管钱吧。”
看见她有些不高兴,就笑着说:
“你想想,等我们存够了钱,就去买一个大房子,怎么安排我全听你的,好不好?”
她就有点烦恼,心想:我以后就得过苦日子了。她知道魏刚的节省在学校都是出名的,也根本不在乎别人的嘲笑。朋友们知道她和魏刚结婚,第一反映往往就是:那个老抠以后会叫你够受的了。
想到这样,就有一点恨魏刚。因为她母亲不久前刚刚来看过她,提出要帮助他们买房子,魏刚当面就拒绝了。
妈妈大为不满地对她说:
“怎么一回事,家里穷,脾气倒还是这么大,真的有本事,就不应该让我的女儿受这种罪。不要管他,你留心着,多看几处,下次我带着钱来,一起定。”
说完就把一些钱塞到她的口袋里。
她把这些意思告诉了魏刚,当然不是原话。魏刚倒没有大发脾气,只是冷冷地沉着脸说:
“一起定,定什么?我是跟你结婚,又不是跟你家里。”
然后就开始教训她,说人应该自立,不能依靠别人,说她想依赖父母不对。
她却不以为然,心想:父母愿意给,我没有开口要,他们又有,父母怎么能算别人。你家里没有办法帮你,那又不是我的错,你凭什么不要我家里帮我呢?
原以为慢慢地劝,就能说服他,可没想到两人一谈这事,就是一顿大吵,弄得她一想这事就烦。

最近她工作那个外资公司因为经济危机,大量裁员,她的工作就没有了。魏刚知道后说:
“我那边情况同样不妙,也在裁,但看来不会影响到我。你也不要急,慢慢找,不好就不干,”说着叹着气,摇摇头,“买房子又得往后拖了。”
于是最近一段时间,她就比较悠闲。但就像我们知道的那样,悠闲当然好,可要是没有钱可以化,就会更难受了。
好在妈妈给了一些钱,她没有跟魏刚说,说了估计又要听一大堆教训,肯定要给收走,他一点也不知道女孩子没有了钱用,那就是生不如死。
今天和几个朋友一起逛商店,不知怎么回事,花了三千块买了一套化妆品。一出门她就后悔了,可那是没法退的。
回到家就不止后悔了,而是有点害怕了。因为她把下半个月的伙食费都贴进去,不跟魏刚讲是不可能了。她不愿意向朋友借,别人肯定要嘲笑。
想到这里,突然来了气,凭什么我就不能花一点钱,而且绝大部分是家里给的。别人都买了,为什么我就不能买。我是你的太太,你应该好好宠我才对。
我凭什么要怕你!

魏刚下班回家,心情好的很。
老板今天找他谈话,于是想是不是要丢掉工作了。可没想到老板叫他安心,作长远打算。
胡萍心不在焉的听着,老担心那化妆品。气是气,但怎么说,自己这事都好像不对。
看见魏刚碗里的饭完了,赶紧站起来给他去盛。从他面前走过时,魏刚把她的屁股一拍,有点得意地说:
“看把你养得白胖,白胖的,走路还一摆一摆,就像我家的那头母猪。”
这是怎么在说话,居然把我比作他们家的老母猪,他怎么越来越低俗,真是叫人受不了,心里火一下子就上来了。
把饭往他面前一搁,气呼呼地说:
“你得给我一点钱。”
“要钱干什么?你不是有吗。你妈妈给你了钱,你当我不知道?你买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想方设法藏着,我早发现了。”
“那不是乱七八糟的的东西,那是女孩子应该有的,别人都有,那为什么我就应该没有?”
说完眼里就有了泪水。
魏刚只好放下碗来哄她:
“你不要哭啊,好好说。我们不是说好了首先要存钱买房子吗?能省就得省。”
看见她还是不做声,又说:
‘那你要买什么?要花多少钱?你得告诉我,我们一起商量商量。”
“什么商量商量?每回商量的结果不都是不买吗?我已经买了。”
“好,好,好,那至少要拿给我看一看吧。”
胡萍想,要来总是要来的,转过身把已经藏好的东西拿出来。
魏刚看着那些东西,像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半天才回过神来,问:
“这就是电视,报纸是不停做广告的的东西?”
她点点头。
“是你一直想买的东西?”
她还是点点头。
“这个要卖三千多块?!”
魏刚的声音越来越大,她的头却越点越小。

胡萍能够想象得到,魏刚接下来肯定要大发脾气,会一下子跳起来把她死死的按住,狠狠地把她揍一顿。
她好像看到自己浑身衣服都被扯破,身上,脸上都给打得青一块,紫一块,鲜血直流,吓得在地上缩成一团。
那自己怎么出门见人呢?又应该怎么办呢?
只能回家去,那爸爸妈妈看到不要心痛死了。她从小到大,他们就没有打过她,连大声吼都没有。
想到这里,她就开始万分恨起魏刚来了,你凭什么可以这样对待我呢?那我就一定要离开他,让他再也见不到。
接着又想,那他会不会有一点后悔呢。就是要让他悔死掉,让他一个人孤零零住到一个大房子里去悔。我就再也不会去理他。
要是他拼命来求我怎么办,他肯定会这样,他从来就是要得东西不到手,就不会甘心。
想到这里,又不知道怎么办了。
她知道其实魏刚从来就没有打过自己,但这一次他肯定会,他一贯把一分钱看得比一块钱还要大,这回可是三千块,那还不把他给气疯,不打我才怪了。
而且他一谈起打架,就兴高采烈的,总跟朋友谈他怎么把别人打得头破血流,她听得却吓坏了。才前两天在公车上,一个家伙故意挤自己,他立刻就要跟人打架。
她觉得魏刚肯定很喜欢打人。

但是,魏刚并没有跳起来,只是在那里一个人揪着头发,捶着桌子,万分痛苦。胡萍就不知怎么也感到难受,只好怯怯地走过去,摸摸他的手。
魏刚立刻大声喝道:
“你为什么是这样的一个人呢,我为什么娶了你这样一个花钱的祖宗?”
她那时就给吓得一哆嗦,魏刚看见,眼里就有了一些柔和,长叹一气,有点无可奈何地问:
“那你身上不是一点钱都没有了吗?”
这时就听到音响里还是在唱:
生活里没有错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exasredne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飞飞的评论:
“多看看好的地方呀。"
这不就是文章的标题吗?
小雪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xasredneck的评论: 呵呵,你不是说“生活没有错误”么。。。也不能说她错,只是苦了自己也苦了别人,没必要,真的要是跟凌风在一起,也不一定好,而且看起来胡萍也并不是飞蛾扑火的人,要是真坚持自己,就别向生活低头,要是低头了,就别再去想那么多以前的“如果怎么样如果怎么样”,这些如果都不成立的么。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多看看好的地方呀
texasredne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飞飞的评论:

那么你认为她错了吗?
小雪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看到一对普通小夫妻的生活呀,一个浪漫一个现实。胡萍心里很多矛盾,有点后悔嫁给魏刚,有点看不起他吧,她的梦想和现实比较脱节;魏刚似乎是比较粗鲁,也没有挣大钱的本事,但是还是挺爱胡萍的。没有啦~~~~~
texasredne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飞飞的评论:

我不过是瞎写,谈不上什么懂不懂。
你看到了什么就是什么。
你看到了什么?
小雪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我没有看懂,小两口的生活跟错误有什么关系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