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夏日雨后

(2009-05-14 11:58:48) 下一个
夏日雨后

夏日的一个下午,我生病躺在床上,忽然外面电闪雷鸣,一阵大雨,紧接着风雨全无,又恢复了灿烂阳光。
我走到了后院,登时感到了万物是那么清新,生气勃勃,又有了蝉鸣,鸟语花香。
青翠的绿叶满是水滴,阵风扫过,像玉珠点点落下,
阳光穿过林间,根根光柱照在绽绿的草地上,薄雾缓缓腾起,
也就在这一刹那,我领悟到生活是如此美好,这个世界是多么值得留恋,回忆起那逝去的缕缕如烟的岁月,
又有点迷惑,好像回到了童年的时光,我也是这样生病在床,听着雷雨,眼巴巴盼望着母亲回家。
终于听到了熟悉的脚步,母亲飞快地走到我身边,一边还拿着毛巾在擦满头的雨水,向我弯下腰来:
“你这个小东西为什么总是要我操心呢?”却带着笑意,并无烦恼,
“你生病的时候真是好乖,不会在外面疯跑。”说完用脸贴过来,看我还烧不烧,
顷刻间,就像现在,那种雨后初晴的味道包围了我,我立刻又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
我想光着脚丫子在雨中奔跑,在草地上,能感到清爽的凉意直透肺腑,在泥地上,吧唧吧唧作响。
就说:
“我饿了,妈妈。”
“那太好了,想吃东西,说明你开始好了。”
母亲登时满脸都是笑。
还是雨后初晴,还是万物葱郁,我还是病得晕晕乎乎,不同地是,再也没有了母亲,她的笑脸,爱抚,没有了她带给我的憧憬和对她盼望。
少年时的我,像所有人一样,向往着外面的蓝天白云,想摆脱母亲羁绊,自由自在。可等到了那个时候,才发现这个世界虽大,却没有自己的寸土,再也没有了家的感觉;人再多,却再也没有那一双始终关爱,为我担忧的眼睛。
现在回想起来,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却还是在母亲身边度过。

我突然醒悟,母亲没有离开过我,从来就没有,你一直和我在一起。
每当我看到雨后的彩虹,我知道,你就在这五彩的另一端,只要我有胆量跨过这云中的彩桥,就能走到你的身边。
每当我看到如丝的春雨,叶上的露珠,我知道那就是你,只有你能滋润我的心田,让我总感到爱的期望,
每当我在沉沉黑夜里绝望地穿行,突然看到了盼望已久亮光,我知道一定是你,也只有你会永远点着灯怕我迷失,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每当秋风徐徐扫来,卷起红叶沙沙作响,你就是我那秋日里的阳光,给我最后的温暖,能让我回忆起夏日喧嚣的时光,
每当我沉浸在如水的月光,看薄雾在林间盘绕,我知道那就是你,如果我能随着它冉冉而上,就可以回到你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雪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你笔下的母亲,时时让我微笑,常常让我感到温暖和温馨,这篇让我落泪了。。。父母一天天变老,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既优美又有思想。深有同感。

“少年时的我,像所有人一样,向往着外面的蓝天白云,想摆脱母亲羁绊,自由自在。可等到了那个时候,才发现这个世界虽大,却没有自己的寸土,再也没有了家的感觉;人再多,却再也没有那一双始终关爱,为我担忧的眼睛。
现在回想起来,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却还是在母亲身边度过。”。(zt)。

好文!喜欢。收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