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西藏真相的(四)

(2008-07-10 09:04:47) 下一个
西藏真相的(四)
关于这次骚乱是什么引起的,也是各说各的话。共产党说是达赖喇嘛策划的,达赖喇嘛认为是共产党在民族和宗教上的高压政策造成的,西方媒体则基本赞成达赖喇嘛的看法。我的看法则不同,我觉得共产党忘了他们老祖宗的教导,任何矛盾说到底都是阶级矛盾,这种看法还是有些证据的。
从世界历史上看,也真只有深恨社会不公和感到没有前途能迅速把老百姓变成暴徒,从法国大革命到六,七十年代美国非裔的骚乱, 在我的印象里,无一不是对社会不公的的反应,丈母娘对你的压迫是构不成社会不公的,只有阶级压迫才能。中国历史就更多了,我经历过“六.四”,光几个学生是闹不起来的,更深层次的是大家对社会不公的反感。要根据马克思的理论来分析,现在中国的阶级矛盾尖锐的很,这才是所谓“和谐社会”的由来,不想法缓和这个矛盾,迟早要出大事的,这一点共产党心知肚明,能不能做到则是另一回事了。
不到十年前,我因上呼吸道感染住院,同病房的是一个援藏干部,在自治区的一个厅做副厅长。就经常有一些西藏干部来看他,多数是出差和在这里学习的干部,但我至少知道有一个是专门从西藏飞来看他的。我第一印象就是如果他不告诉我他们的名字,我根本想不到他们是藏族,有的也就是皮肤稍微红一点,有的连红都不红,可能是在办公室里坐久了的原因。他们的汉语都非常好,听不到任何口音,真正令我惊奇地是,他们谈话的方式,你也可以把它叫做官场文化与我们一模一样,连口气都无差别,我如果要到医院去看同事或者领导,也会是一样的调调,我只要听一两句,就可猜出是他的下级或平级,关系的近远。我告诉他我感受,他笑着说,人嘛,哪里都不是一样。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她穿着时髦,长得不错,也很会化妆,跟我们现在在合资企业看到的白衣丽人并无二样,我后来才知道,她从初中起就在内地,从西藏班一直读到大学,在内地呆的时间比在西藏还要多。我那时正在打点滴,走不开,所以听到了他们的全部讲话。她毕业后想进一个颇有实权的机关,但必须要编办给名额,而那时正在精简机构,名额冻结了,她想要我的病友帮她说一下,我想总是她的父母亲告诉她我的病友与编办主任关系很好。临走时连我她都给了一袋水果,我赶紧推辞,她却大大方方笑着对我说:俗话说,同船过渡五百年修,你和我叔叔在一个病房住这么久,那得是多少年的缘分,你一样也是我的叔叔。望着她婀娜的背影,我不由地想,这就是西藏下一代的官僚?他们还能代表他们的民众?
所以说,宗教,达赖那只是表象,更深层次的是下层藏民对社会不公的愤怒,而渴望改变。共产党把内地那一套也带到西藏去了,那就是贫富差距,社会不公,培养一个精英层。如果你承认这些是制度的结果,那西藏也一样又有什么稀奇了?这一套不论在那里引起社会不安定是必然的,内地同样也也发生骚乱,那也是达赖的原因?
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没有,西藏没有出现过腐败大案,不信你可以用GOOGLE一试。如果我们承认中国的腐败是制度的结果,那就奇怪了,难道高原的阳光除了能杀菌以外,还可以杀腐败?那我建议应该把首都搬到西藏去。当然还会有另一个可能,那就是也一样有腐败,因为涉及的是所谓统战对像或民族干部,为了民族团结而只好放过,那必然结果只能是他们会更胆大妄为。这一批人是真正害怕达赖的,汉族干部可以回内地,也许他们巴不得,而对于那些藏族干部来说,达赖喇嘛回来主政他们就要面临灭顶之灾。他们是西藏问题的大包袱,大麻烦,任何解决方案都不得不考虑这些既得利益者。
闹出怎么大的事情来,首先逃不脱干系应该是他们,他们的唯一办法也就只有往达赖喇嘛身上推,态度更偏激,这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如果承认上面的说法有道理,那解决西藏问题就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贫富差距,社会不公几乎是每一个国家政府都面临的问题,除了北朝鲜,没有人敢说做得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