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人生无常

(2008-05-15 07:52:21) 下一个
人生无常

据母亲说,我第一次深受打击是把我带大的保姆离开我,她说,你第一次感到了人生无常,那样一个喜欢你的人突然离开,你并不了解原因,你感到这个世界有点靠不住,证据就是,从那以后,你必须要抱着东西才睡得着,她用精神分析师的口气对我说。我当然什么都记不得。
不过当我深爱的女孩离开我时,我就永远忘不掉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昨天还对我万般柔情,今天却告诉我她再不能和我见面。如果连这都靠不住,那什么能靠得住?如果这靠不住,其它的靠得住又有什么用!我第一次深深地感到了人生无常。
以后就更多了,父母亲前后离开了我,等等,等等。我就开始变得麻木了,我想也许人生本就无常,有常不过是人们的想象。
所以当早上打开计算机,看到四川大地震时,我并不十分惊讶,只是想,怎么又来了。难道上帝认为这块土地承受的苦难还不够多吗?
每当我看历史时,总是为中国这块土地和生活在她上面的人们所受到的不公正对待而感到震惊。几千年来,无数水,旱灾,还要加上那些英雄征战,几乎一,两百年就有一次十室九空,百里不闻鸡鸣,他们被无情地欺骗,压榨,屠杀,受尽屈辱,而我感到更为惊叹的是,他们居然从来,从来都没有放弃对明天的希望!我不知道他们如何能做到这一点,但我知道无论那个民族做到了这一点,必定伟大无疑。
不像有些人,我承认从来我不能理解上帝,为什么他要一方面给人生那么多难以忍受的苦难,另一方面却给人一颗这么坚韧而勇敢的心来忍受这些苦难,莫非他想要欣赏的就是这两者相撞时的无比辉煌,也许这才是人生意义所在?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也许明天就有一个车祸带我远离这个世界,那是命,我无法抗拒,我仅仅希望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人们,至少和我一样看见过了晚霞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