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复仇的故事(过年了, 发个轻松的)

(2008-01-31 07:35:12) 下一个
复仇的故事

我太太的那帮同事性格爱好自然大不相同, 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就是喜欢捉弄同事的男朋友, 特别是刚谈的男朋友.男孩子追女孩子时总是想讨好她身边的人, 有一种说法叫作长线投资, 比如她那讨厌的弟弟和同事. 投资是不错, 但长线恐怕就不是的了. 一旦得手, 就会立刻翻脸. 但那时候的男孩子是名副其实的弱势群体, 需要特殊的关怀和同情, 这不难理解, 因为那时不敢放肆只能忍耐, 所以要欺负男孩子, 这是最好的时机, 不会太长, 可谓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也.
我太太有个同事, 革命, 下放加上读书, 弄得年纪很大了才来初尝禁果, 在那个时候可不少见. 男朋友带眼镜, 像个老夫子, 现在恐怕见不到这样的人物了. 我第一眼见他, 就不由地摇摇头, 想: 这不是羊入狼群, 她们可要高兴死了. 果不出所料, 不到三天, 就出了笑话.
一天大慨是他的论文发表了, 他兴冲冲的来告诉他的女朋友, 一进办公室, 迎面一声尖叫, 他吓得赶紧回头, 急不择路, 一下子撞到墙上, 眼镜都碎了. 虽然那是个妇产科医院, 办公室的门却总是开着的, 因为总有病人家属进出.
从此以后, 尖叫总是环绕着他, 咳嗽, 敲门甚至跺脚, 那哪有用! 尖叫总在他预料不到的时候产生. 最后到了荒唐的地步, 他帮女朋友打开水, 在四面透风的开水房, 依然有尖叫在等着他, 他条件反射地一哆嗦, 把暖水瓶也给摔了. 肇事者事后振振有词地说, 她也就是练练嗓子, 连这都受不了, 还谈什么女朋友.
他女朋友先是哀求, 毫无作用, 到暖水瓶摔了以后变成了威胁, 有没有作用不知道, 因为那时他认为只有走廊上安全, 不敢进任何房间. 每当我从他面前走进办公室, 看得出来他目光里既担心又钦佩, 好像我成了英雄. 我从心底同情他, 同是天涯沦落人吗. 于是有一次对他说:
“老兄, 你也不能老这样, 我想了一个办法, 不知行不行.”
“谢谢, 谢谢你!”他眼睛里顿时有了光彩.
“先别慌谢, 成不成还不知道呢.”
“快说, 快告诉我!”
“你有没有擦眼镜的布?”
“有…有啊.”他有点奇怪.
“下次你碰到尖叫, 就拿出它来擦擦眼镜, 等等再走不迟.”
“那哪成呢, 别人要把我当成流氓的了.”他把头摇的像货郎鼓似的.
流氓, 你离那档次还不知有多远. 没办法, 就像哲学家说的, 人的悲剧就是性格的悲剧.

一天我送太太上班, 在办公室的走廊上, 看见有个挺精神的小伙子在等人, 我太太和他打了声招呼, 我笑着问太太, 这又是谁的男朋友, 她告诉了我. 我几乎不相信耳朵, 非常庆兴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这小妮子也有今天!
我用有点颤抖声音问道:
“就是你的校友, 比你晚一年的那个小个子医生?”
“就是她, 你认识她的男朋友?”
“不认识, 但他恐怕马上要认识我.”
“你可别乱来.”
“你放心, 我绝不会乱来, 我保证! 我要慢..慢来.”
我心中充满了复仇的火焰, 我曾被她捉弄得很惨, 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我真正感到从心底涌出一阵阵狂喜, 才知道书上说得不错, 复仇是一冷碟, 等待才会使它可口.
我从太太的办公室出来后, 直接走向这小伙子, 非常亲切地向他伸出手, 自我介绍到, 某某是我的太太, 怕他记不住, 又强调说, 是他女朋友的校友.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我还不知道她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 我拍拍他的肩, 用过来人的口气安慰他, 会的, 会的. 然后模仿港台电影, 有点阴阳怪气地对他说:
“你真的好勇敢啊, 我真的好佩服你呢.”
撇下一脸迷茫的他, 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不出所料, 隔了一天, 太太对我说:
“你对她的男朋友说了什么?”
“没说什么, 就是安慰了一下他.”
“又不说实话, 没说什么为什么她来求我, 要你放过她.”
“真的她来求你? 哈哈, 这小妮子也有今天. 她也知道要求人, 真是太好了.”
“她都低了头, 你就算了.”
“你当时也求过要她们放过我, 她听了没有? 反而说什么校友更要关照等等.”
“一个男人, 别那么小肚鸡肠好不好.”
“什么小肚鸡肠, 这叫快意恩仇, 男人追求的就是这个.”
“老人说, 宁拆一座庙, 不拆一门亲. 你干吗非要拆散别人, 她可不小了.”
“你看, 你看, 你又误会我了吧. 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用她的话说, 真金不怕火炼, 真正的爱情要经得起考验, 我不过是帮她考验考验, 把把关.”
“不管你怎么说, 她是我的同事, 我已经答应她了.”
太太就是心软, 除了对我是铁石心肠, 她一下就忘记当时她也气得要命. 唉, 真没办法, 跟太太搞翻可没好果子吃. 但也不能就轻易放过她, 我说道:
“放过她可以, 至少应该买点糖来孝敬我.”
“买什么糖呀, 她说八字还没一撇.”
“没一撇? 别信她的, 没一撇求我干吗. 没糖我肯定不干, 她那时可没少吃我的糖, 还吆三喝四的.”
二, 三天后, 太太果然带回了很好的糖. 我笑着说:
“这小妮子可是动真格的了, 她可是谁都瞧不起的. 这白马王子是何方人士?”
“说是学国际经贸的.”
“好吧, 吃了人的糖, 自然要办事, 白马王子什么时候来? 我去消消毒.”
“今天她上中班, 十点钟白马王子来接她.”
我们的家就在医院里, 九点半我们到了她的办公室. 她一见我太太, 就亲热的不得了地迎上去, 好像几年不见似的, 实际上下午刚给的糖. 我咳嗽一声, 她马上满脸堆笑朝着我:
“大哥来了, 快, 快, 快请坐.” 她赶紧拉了一把椅子让我座, 我大大咧咧往上一座翘起腿. 她则拉起我太太一个劲夸衣服式样好, 颜色搭配地也适当, 时髦又潇洒, 太太笑得像一朵花似的. 我知道女人一谈起衣服来没有半个点绝不会完, 就像男人谈球, 只好再咳嗽一声. 她笑着对我说:
“大哥有什么事啊?”
“有什么事, 怎么这都不知道, 我到你的办公室来了, 大小也算个客, 怎么连口水都没有. 你也老大不小了, 要在过去早是七, 八个孩子的妈妈了, 唉哟….” 被太太使劲在背后揪了一下.
“怎么了?” 她倒是满脸关切, 我当然知道这是假的, 她心里恨不得杀了我.
“不要管我, 还是先谈你的事. 你总是要成家的, 首先应该知道怎么招待客人.”
“大哥批评得对, 您要绿茶, 红茶, 还是乌龙?”
“我喜欢乌龙.”
“我们没有乌龙.”
“那就红茶吧, 刚吃了饭, 红茶帮助消化.”
“实在对不起, 红茶刚刚完了.”
“怎么搞的, 知道我要来, 你应该准备准备. 那只好有什么来什么.”
她恭恭敬敬给我冲了一杯绿茶双手端给我, 我继续说道:
“听说你谈了一个男朋友? 个人问题要可要继续抓紧.” 太太又踢了我一脚, 这次我有准备, 没出声.
“大哥说得对, 要不帮我参谋参谋?”
“我看不怎么的, 怎么搞得眼光越来越差了?”
“没办法, 好的别人都抢走了, 我也只好凑合凑合了.”
这妮子, 能伸能屈, 可真是块料啊!
“我倒认识他的姐姐, 前几天她还问过我.”
“姐姐? 我可没听说他有姐姐, 是他撒谎, 还是你弄错了你那一大堆姐姐?” 她笑吟吟地望着我说.
糟糕, 得意忘形就要出麻烦. 正好这时那男孩伸出头来, 看来上帝还是站在我这一边的. 赶紧对她说: 我去参谋参谋? 她笑着点点头.
我走出办公室, 笑着问他:
“抽烟吗?”
“不会抽.”
“那最好, 省得结婚后不得不戒.” 我点上一支烟, 叹口气, 说:
“我这是最后一包. 你怎么样? 有没有进展?”
“ 我也不知道. 她一会好, 一会坏, 我都糊涂了.” 他一脸苦恼.
“别急, 别急, 女孩子这时候都这样, 况且她这样聪明能干的女孩子, 总是想婚前就把你搞定.” 这傻小子, 那边热着呢.
“搞定就搞定, 我不在乎(他倒挺大方, 不过也是, 婚后再说吗, 大家不都是这样). 有时感觉特窝火, 好像做什么都是错, 我怎么这么笨! 我…….”
看见他一副掏心掏肝的模样, 不由人不同情. 心想, 她的本事可真不小, 到哪里找的这样乖的男孩子, 本来想搞出点故事的, 现在反倒犹豫了. 这小子被她弄得神魂颠倒, 又是一根筋, 万一搞得不好收场, 太太绝饶不了我, 她可是太太的死党, 我到哪里去找这样的傻小子来赔她, 还得是学国际经贸的. 可恨归可恨, 平心而论, 这小妮子挺仗义, 要她帮忙, 从来都做得漂漂亮亮, 当然嘴上的便宜要赚足. 不管怎么说, 她是我朋友, 那小子我可不认识, 婚姻本来就是弱肉强食, 你不中, 只能怪你父母没有把婚姻的风险跟你交代清楚, 你自求多福吧, 与我何干. 想到这里, 打断他来自肺腑的倾诉:
“听说你是学国际贸易的?”
“不错.”
“如果你看中了一批货物想买, 下一步干什么?”
“当然是谈价钱.”
“怎么谈价钱?”
“一般来说, 挑出毛病和不足.”
“如果你根本就没看中货物, 你会跟人谈价钱吗?”
“那当然不会, 我会去找别家, 干嘛浪费时间.”
“这不就结了, 谈恋爱也一样.”
“你是说, 她….”
“差不多呢, 我有内部消息, 她对你基本满意, 再加把劲, 快到了.”
“真的吗?!”
“无忧哪, 无忧哪. 我真是佩服你, 这么聪明漂亮的女孩你也敢追, 年轻还是好啊. 结婚的时候别忘了请我, 咱们那时可要好好喝几杯.”
我一转身把满脸幸福的他扔在身后, 心想, 这死妮子可欠了我一个天大的人情.
如果你认为几颗糖就能让我算了, 那就太低估我的报复心了. 在他们的婚礼上, 我不顾太太的劝阻和她近乎哀求的目光, 伙同几个她的受害者, 把新郎灌得酩酊大醉, 这才了结了这段恩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