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有关放屁的故事 (二)

(2007-10-11 07:17:34) 下一个
有关放屁的故事 (二)

大半年前的一个下午, 军军不知犯了什么事(此已无考)被老师叫到办公室, 老师刚开始说: “你今天为什么要在课堂上…….” 但永远无人知道老师究竟要说什么了. 因为军军这时放一个空前绝后, 无人可及的屁. 它由大到小, 再由小到大, 又由大到小, 循环数次不尽. 所谓余音绕梁, 数次不绝. 所有的老师都夺路而逃, 还有的摔倒在地, 只剩下军军一人面带微笑, 孤独地站在那里欣赏着自己的壮举.
据说有一老师请假数日后, 上班第一句话就是, 谁把臭鸡蛋带到办公室了. 军军由此一屁成名, 由于安全的理由, 没有老师再敢叫军军到办公室. 要是在今天, 布什总统可能认定他是恐怖分子, 但在当时他却名声大振, 成为大家崇拜的英雄.你经常可以听到二个同学这样谈话:
“怎么, 又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剋了一顿.”
“谁叫我没有军军的本事, 唉, 活该倒霉.”
为什么军军欠我一个人情, 那要从今年初夏的一天说起. 那天我哥哥带我去游泳. 我还没下水, 就发现军军一个人正在水里抱住一个柱子打哆嗦 (那是一个露天游泳池). 我有点纳闷, 但转念一想, 名人和我们是有一点不同的, 也许他在锻炼定力, 炼什么绝世武功, 或者是在寒冷中才能找到名人的感觉. 我不是名人, 所以我不知道. 但出于对名人的崇拜, 我便走近, 跟他打招呼. 他一见我, 露出一种急切又有点踌躇表情, 但最后终于小声对我说:
“哥….哥们, 我裤子掉……...掉到水里去了.”
我顿时明白了. 游泳时裤子掉了, 自己是不能去捞的. 因为一下潜, 你的下半身就要露上来. 那时人是不知道什么行为艺术, 这是要被认为是流氓行为的. 不久前, 一个同学发生了同样的事情, 他不慎随便说了出了, 一个貌似忠厚的同学立刻兴奋喊道:
“哎! 快来看了, 他裤子掉了.”
于是所有的孩子都围着可怜, 捂住下身的他哈哈大笑. 最后救生员过来捞起他的裤子, 才算了结了这场悲剧. 在后来的半年里, 这倒霉蛋就没抬起过头.
我立刻跳入水中, 捞了二下没捞着, 我叫来哥哥, 他一次就找到了. 他立马穿上裤子, 说了声: “谢….谢你.” 哆哆嗦嗦地跑上岸去了. 做名人要维持住名声, 要有多大的抗冻能力呀, 实属不易. 要我早就受不了, 看来我没有做名人的素质.
我好像最高兴的事就是看到别人出丑, 特别是那种道貌岸然的名人或干干净净的乖孩子. 可我为什么要帮他, 还是那句老话, 我不知道. 母亲最了解我, 她总是说, 我飞儿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好孩子. 我是这样理解这句话的, 一小时有六十分钟, 在五十分钟里遇见我, 我是一个有点调皮, 但还是合情合理的人. 但如果你运气不好, 在那十分钟遇见了我, 那你恐怕要伤点脑筋. 理由只有一个, 军军运气好, 在那五十分钟里遇见了我.
我想这事要是放在现在, 那可了不得呢. 对很多人来说, 这可是天上掉馅饼. 打开电脑, 你能立刻看到”名人掉裤”的头条专栏, 电视里反复播着”名人掉裤子”的跟踪报道, 翻开报纸, 可见“名人为什么掉裤”的社论, 杂志会出特刊, 上有道德学家的分析,”名人掉裤说明了什么?” 记者会专访历史学家, 他们会谈到, 晋武帝的裤带比较松, 所以西晋变成了东晋. 收音机里讲的是生活小常识, “如何避免游泳中掉裤”.
企业家很快跟进, 推出各种各样防掉内裤和游泳裤, 广告更是满天飞. 某厂商在市中心竖起一历史最大的广告牌, 告诉消费者一个天大的喜讯, 他们将推出一种由纳米技术制造的超强力防掉内裤, 可承受一万公斤的拉力. 就是说, 如果你有足够的魅力, 让二百个爱慕你的异性 (或同性?) 同时拉你的内裤, 尽管你的下半身被拉成了肉饼, 但这内裤仍然保护着你那玩意, 不让它走光. 标题是: “这真叫人失望”. 最后电视台每十五分钟播出一段广告, 一穿着睡衣的妖艳女子拼命拉一男子的内裤, 边拉边说: “我真讨厌某某牌内裤, 弄得我对我老公都毫无办法”.
舆论一致认为, 企业家这回尽到了社会责任, 将挽救日下的世风. 小民们有了闲谈的资料, 记者得到了奖金, 专家两边都占, 金钱和出镜率 (他们永远如此), 企业家开拓了市场, 而名人因为绯闻出场费大增. 到年底政治家宣布, 由于名人掉裤事件, 国民经济总产值向上拉动了二个百分点. 这就是商业社会的好处, 一个事火起来一定是大家都有好处. 也说明一个重要的事实, 名人对社会的贡献是多方面的.
千万不要认为我是在胡侃, 无数历史和现实的证据说明, 无论是在中国或外国, 历史, 现在或将来, 名人加性是永远的头条. 我在这里只想抛砖引玉, 让学MBA的学子顺着这个思路往下想, 如开发一个旅游项目 (像明尼阿波利斯的机场厕所), 你们试着想名字和内容, 或一个电子游戏, 你们试着设计画面和音乐. 熟悉这招, 保管你能在商界能混出头来.
当然, 在那时这都没有, 只有从此军军见了我就特别亲热, 一帮同学见到这样的大名人竟如此垂青我都十分眼热, 看来偶然做做好事到也不坏. 军军特羡慕我有这样的一个哥哥, 他只有一个妹妹和一个流着鼻涕的弟弟. 到时候可以用哥哥压压他, 名人也不能忘恩负义吧.

我想人在大部分时候都忘了自己曾经是孩子, 和我一样早就忘记了孩子的语言, 在这里我只能用大人的话来表达我们的谈话.
“Hi, 军军.”
“哦….(中气特足, 像演伟大领袖的演员)….哦, 小飞, 好吧?”
“我还不是老样子, 你怎么样?”
“凑合, 凑合, 就是一个忙字, 唉, 社会活动太多.”
“名人吗, 都这样. 军军, 碰到个难事, 想请你帮个忙.”
“你看, 你看, 凭咱们过命的交情, 你的事比我的更重要. 快说.”
“那我可真说了”
“你说, 你说, 你今天不说, 我还真不依你了.”
“想学你那绝招.”
他沉思了一会, 对我非常诚恳的说:
“自从成名以后, 找我的人特多, 黑白两道都有. 我总是对他们说, 这个主要靠遗传, 不过苦练个三, 五年也许能有个小成. 然后告诉一个法子, 让他们自己去鼓捣. 但对你, 我不能那么说啊. 你挽救我的名誉, 这对我比命还要紧. 对你, 我只能说实话, 我也不知道.”
“你也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哦, 我明白了, 就像那个演员说的, 我没努力, 也没用功, 随随便便的呢, 一不小心, 就得了个奥斯卡. 对不对.”
“ 小点声, 哥们, 小点声.”
他见我急了, 赶紧把我拉到一边小声说:
“别急, 哥们, 别急. 对别人, 我可以随便糊弄, 对你, 我哪能呢, 咱们是什么交情, 是过命的交情. 唉, 这年头, 假话大家都捧着, 真话反倒没人信了. 这样吧, 你想想, 我有过第二次吗?”
这倒也是, 我从来没有听说他有过类似壮举, 科学最主要特征就是能够重复, 好像是有点问题.
“再说, 从那以后, 我是不是快变成一个好学生呢?”
“不过听人说, 你对外反复宣传, 做名人要低调, 赢得一片赞扬呢.” 这倒也是, 要我有那绝技, 恐怕要横点.
“低调, 低调, 做名人当然要低调. 但那口气实在难咽. 今天体育老师批评我三次, 说我摆名人架子, 不愿好好跑步. 还说什么别人怕我, 他可不怕. 他看到是在露天便有恃无恐, 三次啊! 哥们. 哼, 我要拿出绝技来, 不把他熏得三天没人敢靠近!”
他眼露凶光, 恨恨地说. 马上又露出疲惫:
“兄弟, 可咱没有啊. 都说做名人难, 做女名人更难,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 做一个名不副实的名人绝难.”
听到这种掏心窝的话, 我不能, 也不敢不信. 我不由顿生同情, 说:
“兄弟, 既然这样, 咱不做了成不成.”
他长叹一口, 说了句大家都知道的名言: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啊! 你不是名人, 你不会理解的.”
看到他这样难受, 不由地想帮帮他.
“军军, 想想看, 那天, 或头天, 你做过什么?”
“我哪能不想, 没有什么特别的, 好像就是晚上受了点凉. 但后来我试了几次, 搞得都拉了肚子,还是不成. 怎么样, 你也想法试试, 成了别忘了告诉我.”
“那是当然.”
“唉, 还求你点事, 今天我讲的事, 你可不能跟别人讲. 你是知道的,办公室那滋味不好受, 我还指望这名声混二年的.”
“军军, 你放心, 你当这话就烂在我肚子里了. 上次的事你听到别人说过吗? 打死我也不说.”
“对, 打死咱也不说.”
“军军, 不管怎么说, 我还是谢谢你.”
“您别客气, 这也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 他一挥手, 露出明星般的笑容来.
你看看, 你看看, 这说法, 这动作, 名人就是名人, 真是长见识. 但过了一会, 就有了一些想法.
就像现在你刚刚见了一位大师, 从激动中慢慢平静了下来. 跟大师这一番诚恳的谈话实在叫人兴奋. 但冷静的一想, 大师告诉你实际应该怎么做了吗? 没有. 大师告诉你什么诀窍了吗? 没有. 大师承诺给你什么实际的帮助了吗? 还是没有! 除了一番推心置腹的谈话, NOTHING! 反而你答应有了什么进展要告诉他, 你不由地想到, 是不是给大师社会责任忽悠了.
但转念一想, 是不是自己待人太苛求, 大师那点绝技容易吗, 那是多少年的积累, 人家指望这养家糊口, 凭什么告诉你. 不管怎么说, 领略了大师虚怀若谷的风采, 总是值的.
大人的话总是对得, 求人不如求己, 还是得自己想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