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官的欲望和快乐

活了这么多年,才发现自己是这么的感性,让我的眼睛带着你的心去飞。
个人资料
正文

珍藏在判官心底的那些红颜之 我终于失去了你

(2007-11-24 04:56:53) 下一个

珍藏在判官心底的那些红颜之 我终于失去了你

          都说江南水乡的女子,那细软妩媚的侬,宛如婉约别致的微雕,却不说她们的精明与聪慧,也是不输于他山之玉的。

          婷早我二十八天来到美国,对比我对未来茫然无底与莫名激动,她早是胸有成竹,宠辱不惊。大概得益于她父亲的早逝,母亲的强干,自己的游历,她,独在异乡为异客,却历领风霜始成傲。

          当婷的笑从楼梯下冉冉地出现的时候,我就知道有一个故事又要发生了。我们的房东是个早年来美,脾气不好,婚姻不顺的老女人,将车库的上面隔改成两间小小的卧室出租,全然不顾纸板糊的墙夜包不住暖气,内关不住隐私,外格不开热情。

故事的开头是娜和我在抢夺两枚五十分的硬币。那是我去Reno带回的,也许是我们都还太年轻,稀罕每个收银都讨厌的大块硬币,也许是我们都太怕冷,在冰冷的异乡,借此来忘却孤独与思乡。她将抢来的硬币往连衣裙的领口里装,于是我裸露了她的肩头,她将夺来的硬币往内衣里藏,于是我没收了她的衣装。当两头赤裸的野兽扭打在一起的时候,让他们在一起的,不是食物,就是欲望。我却那么地笨拙,高湖明镜却一秒内化为一泻千里。当我躺在她的床单上喜极而泣,婷捧来了热水,为我洗去昨日的风尘,然后用她温暖的身体温暖了我的梦,任由那两枚引发事件的硬币在墙角窃窃私语。

我们一起半夜去偷摘柠檬,一起数门前一分钟的车流量,一起去海边吹风,一起在入睡前相拥读三毛,一起在对方颈上留下爱的痕迹,一起在烛光下喂食,一起在后院草地上肆虐,一起在树上偷看邻居家的隐私,一起做了很多坏事。

但婷却不像我一样只守护着爱情,她需要工作,需要上学,需要朋友,需要知道两年后自己在做什么。她也偶尔呆在朋友家,偶尔周末外出,偶尔不知去向。

我不大追问她的行踪。心想做人要厚道,我们都没有根,都飘在美国,我们能要求对方什么承诺呢?

三个月后当我搬出那里,远赴外州求学时,我们都没有眼泪。她唯一的要求是借五千块钱作入学保证金,借期三个月,也在两个月后就提前归还给了千哩之外的我。

五年之后,她拿到了绿卡,从国内接来了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共同开了公司,在外州置了房产,准备挣到第一个百万就结婚。

关人隐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