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官的欲望和快乐

活了这么多年,才发现自己是这么的感性,让我的眼睛带着你的心去飞。
个人资料
正文

珍藏在判官心底的那些红颜之 对不起,小雯,对不起

(2007-11-10 23:48:48) 下一个

珍藏在判官心底的那些红颜之 对不起,小雯,对不起

          小雯,一个让我埋藏在心底不敢面对的女子。

          认识小雯是在高三时,全市特级教师课后办的化学辅导班上的。与其是我认识她,不如说是她让我认识的她。二三十人拥挤在一间小学校舍,每次她都很巧地坐在邻座,两三次下来自然免不了一番攀谈,也开始了她为我占座的习惯。

          小雯是倔强的。她对想坐她旁边那个为我留下的座位的人总是斩钉截铁,不给情面。直到我姗姗来迟,紧咬的下唇才划过一丝色彩。

          她又是那么地羞涩。到现在回想她的模样,只有模糊的半张脸----她总是在躲避着我的直视,看到的,总是她孤单的侧影。

          她的不合群,在努力融入我的那群朋友失败后,越发地衬托出她的形单影只,也越发地让我的朋友们在背后拿她开涮。

          小雯只有在我面前,话才多一点-----虽然是无话找话。

          大一的有一天,她要求来我家玩。我炒了两个菜,坐在客厅里和她看电视。她瞄见了我父亲在读的一本《叫父亲太沉重》的书,开始了我们唯一一次的深谈,虽然谈的只是政治。到这一天,我才知道,她的父母是出版社的,都是编辑,常常不在家,让她整日与书为伴。

我那时心里被瑶折磨着,于是告诉她:我的心是一个桶,里面装满了瑶的倩影,多得盛不下别人的一滴眼泪。她沉默了好久,久到让我不安。

从此她不再有事无事来烦我,而是和我在辅导班上认识的另一个女孩子逸成了好朋友,也常常在逸家里见到她。

          后来,和瑶的故事结束了,我心灰意冷,准备远走高飞。小雯托逸送来了两件礼物:刘德华的CD《忘情水》和她亲手叠的一瓶共一千只纸鹤。

          我就这样匆匆走了。直到逸有一天告诉我,在我走后,小雯结婚了,嫁给了单位的同事。他比她大十几岁。                 

关人隐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