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外情事13 极品女强人的自白

(2020-02-03 18:06:39) 下一个

海外情事13  一个极品女强人的自白

20200201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括号中为异地女同行(后辈)的对白。对话中过于口语化的部分略有修改。

 

0

 

晚上有朋友请我吃饭,刚回来。 

(怎么没人请我吃饭呀?) 

我脸大呗。。。嘻嘻! 

(我也努力搞张大脸去...) 

那你就努力吧

【数日后】

(我邻居朋友请我吃饭了,吃上海馄饨。幸福吧?)

看来你脸也变大了嘛,哈哈。。。

(向前辈学习嘛。) 

【数日后】

今天跟朋友约了去吃午饭。 

(有目的的还是只是纯吃呢?) 

纯吃啦! 

 

1

 

(回来coring,别偷懒!我们满地可的团队,被做拍卖的当成拉人的目标了。) 

网上有两个美国的医生在讲呢。昨晚上我只听了一部分,因为太忙了,电话不断。昨晚都没有来得及给B打电话,我想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昨晚3点才睡呢。

(你不要命了?) 

周一晚回来后,直奔我的下线家里,忙到2点多才回家,5点才睡呢! 

(那就是真不要命了。电商公司有魅力呀!) 

没办法,谁让我出去那么久呢?一回来就得拼命干活。 

(你要培养干部呀。) 

已经放权太多了,自己不控制好的话,钱就会跑掉啰。 

 

(你知道满地可团队为什么能做成吗?) 

人多呗。 

(不对!你要是找到像A 和D 这样的,就是迅速能变成钻石的。) 

还不是因为人多,选择才会多嘛。 

(渥太华据说当时也是10来条线去做市场,结果就出了1个C。你看我现在成长得咋样?) 

你比我做得好多了,近水楼台嘛。 

(那倒是,尤其是有B和A。) 

A帮不了我。我是最积极的,可是A没给我放过一个人。A决策失误。如果她把B跟我放在一条线上,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我其实也无所谓,慢慢做就好,不想给自己很多压力。只有等我的上线病好了,重出江湖,我就有望了。 

(也不算失误,她要平衡自己的分数嘛。我也拿不到她的人,只能等她做第二家和第三家店的时候。你看看,进来得太早了也不行。你要是等我,咱俩一起干多好。——你早就认识B?) 

不认识,做电商公司才认识的,但是我们特别合得来。我跟B一块儿做,如果取长补短,速度就会很快了。不过团队大了不好带。 

(她有什么短处?事业方面的,别扯别的。) 

不能在背后随便议论别人。也不是说她有什么短处,只是我更强一些罢了,哈哈哈! 

(臭美吧,你!不过你是挺有想法的,但做电商公司需要的是能成就别人的人。) 

我在日本学了心理学的硕士,跟人打交道,我更强。 

(那我要多和你讨教了。) 

 

(你现在觉得shop.com是个大生意吗?) 

当然是个大生意。 

(可惜别人都是小业主心态。你说这个生意为什么很多人都不买帐呢?) 

这都是正常滴。有眼光的人,或是头脑简单的人就会买账。 

 

(我不想去纽约学习怎么办?) 

还是去吧,不然你怎么带团队呢?你不是已经有好几个人了吧? 

(那些都是没法领导的。) 

那是因为你学得不够,不知道该如何去领导。学多了就知道了。 

(人的思想差异是不可能统一的,工作一定要找推得动的人。) 

那就再去找人。 

【数日后】

(这次纽约你没去,亏了!我一上午抄了6整篇笔记呢。) 

每次出去都是很有收获,所以你每次都要去哟。 

(哈哈,你最适合做电商公司!) 

 

(昨天coring不错,但我们还是失败的多,成功的少。) 

这是正常滴。。。

(据说D听了几天Mp3开始谈,成功率巨高。) 

功夫修到了,自然就会成。 

 

你们今天又coring。 

(我们多努力呀!就是谈不下人来。) 

你多幸福啊,跟领导在一起。 

(你搬过来呀,不过你来了会和我竞争的。) 

我这边丢不开哟。 

(生意卖了不就行了?这边也有法语学校。) 

卖了生意怎么活呀?电商公司想赚钱也是3年以后的事。 

 

(我是各种累,各种困呀!) 

很多事是你自己找的。要是你不那么纠结细节,就会轻松很多了。 

(我要是不把“花”养好,怎么能赚到钱?) 

如果你是我,估计你每天都累得爬不起来。 

(不可复制的事儿是不能做的,知道不?) 

 

2

 

你们那里还有什么好的休闲娱乐项目?浪漫的有些什么?要找最贵的、最浪漫的!有人要请我去玩,我得让他好好破费一下,他有的是钱。

(哪有浪漫的呀?啊,对了,有家新开的酒店。)

酒店没什么浪漫的。 

(那坐皇家山上数星星?) 

那也太不浪漫了。 

(没觉得有什么事是浪漫的。要不在法国餐厅,弄个火烧cheese cake 也算不错了。这家餐厅可是法国米其林大厨!) 

我只要浪漫,不管贵贱。你再想想。  

(算了,我没那智商。) 

你每次都去哪里潇洒呢?

(我哪里也不去潇洒,一般在床上就满足了。) 

看来你是欲女一个。。。哈哈。。。就算是床上,也得找个浪漫的地方! 

(你还指望从天花板数星星呀?) 

要求这么低!你想好了有浪漫的项目,告诉我。 

 

你还是很有本事的,淘到那么高质量的老公,又帅又有钱。你知足吧! 

(帅还勉强算一个类型吧,有钱其实也谈不上,我要求比较低。你见过他?)

那当然,还一块儿去了纽约学习呢。你老公绝对的A货,男人中的A货! 

(嗯,他可是他爸妈的正版!) 

 

(你真是幸福的老板娘!) 

哪有你幸福?有老公挣钱养着,不用干活。 

 

(我一年得花X万。) 

你有老公养啊。我可没你命好! 

(我是不能干嘛,所以拼命赖在别人身上。你们太能干,就得自己干了。) 

主要是我命不好。你是太太命,我是丫头命。

(你也划拉一个人养你呀?) 

正在考虑中。。。

 

(没想到D身体那么差,不知道A怎么忍受的。) 

换了你肯定崩溃了!不过那也不一定,D又浪漫又体贴。我就喜欢这种类型。 

 

(我今天买了一件好看的裙子,给你显摆一下。)

多买些超漂亮的裙子,在满地可可以泡到好多帅哥啊,哈哈。。。不过你要泡老外帅哥的话,还得再长胖些。 

 

(我8月份事儿超多,年会怕是去不成了。) 

把你儿子交给你的情人看管啦。。。 

(哪有情人呀?妹孤身一人,很可怜的。) 

不是有一群男人围着你转吗? 

(哈哈,又听B瞎扯!) 

那就抓紧时间泡一个! 

(你以为是泡面呢,说泡就泡?) 

赶快上网,泡帅哥太容易了。千万不要浪费青春啊。 

(今儿晚上去老港兜一圈,泡一网兜回来!) 

先泡一帅哥再说啦!老外很害羞的,别指望能在大街上有艳遇。。。

(等B回来和她显摆显摆。) 

千万别跟她说,她很传统,接受不了的。我出国时间太长了,思维方式、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比较注重自己享受生活,愿意享受生活也不是什么坏事。 

我是敢想敢做的人,不会受什么束缚。我是开放性思维,只要不影响别人,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的。不管做什么,自己喜欢什么,前提是不损害别人的利益。我不会去做损人利己、或损人不利己的事。 

(要做到进退自如也不容易呀。) 

其实没你想象的那么难,把底线控制好就行:不做损人不利己的事,大家在一起开心就好;活在现在,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当给对方有要求的时候,彼此就会感到压力。一旦有压力,就会有不适感,相处起来就困难了。

 

(不过相处时间是个问题。相处得短,没要求是正常的;相处时间一长就麻烦了。) 

就看你的需求了。 

(除了性以外,需求挺多的。) 

即使相处时间长,还是要保持适当的距离,给彼此适当的空间很重要。要是要求对方做得这么琐碎,以后问题会很多哟。 

(“女人要有骨气,要么谈恋爱到结婚,要么玩玩别当真,要么高傲地单身。何必用自己的青春调教别人的老公还那么认真?”刚看了这句话。) 

这句话是写给那些小姑娘的,对我们不合适了。 

 

我遇到一个33岁的魁北克人,很壮的,可惜他去其他国家玩去了,还没回来呢。连50多岁的男人,我也不介意,因为他们技术高超啊。 

(看来你也技术高超呀!) 

我也就一般般吧。我只管享受,其实男人还是喜欢自己占主导地位。 

(嗯,男人的快感里含占有欲和控制欲。) 

 

今晚去看脱衣舞表演,在魁北克。你去吗?下次去满地可看脱衣舞,叫上你吧。 

(也没啥看的呀!) 

多看几次就有感觉了,而且每个地方的也不同啊。你再忙也能抽出几个小时吧? 

(说实话,我这方面会感觉无聊哦,表演、歌厅什么的我都不喜欢。) 

那你喜欢啥?自己表演?

(你看在拉斯维加斯,我都反对大家乱跑。) 

宅在家里,多无聊啊! 

(哪里无聊?你们去的那些地方还不是看看也就算了?) 

视觉享受好不好?还可以摸摸看看。 

(嘿嘿,我还是比较享受宅,现在网上信息量好大。) 

跟现场看能一样吗?又摸不到! 

 

(一会儿我们去小镇玩儿。)

开心吧!朋友?情人?炮友?

(还“炮友”,你敢说呀!) 

那有啥?幸福真的很简单。

(我想起来浪漫的事情了!)

什么?快说!

(和情人搞双人蹦极呀。)

太危险了,我怎么敢?!再想想!

 

(早上卖了一套机油和油箱加注剂,客人不知道咋用,我也不知道。)

节油的那个油箱加注剂我老公用的,具体我不清楚。 

(你到底是有老公的呀?!) 

早就分居啦,好几年啦。准备离啦!

(你老公另有新欢?) 

不知道,可能还没有吧。这里中国人很少,他也得找得到才行啊。

(中国男人在这边挺可怜的,估计换个女伴都能成公众人物。) 

可怜什么呀?在国内也得有钱才会有女人,没钱谁要啊!我老公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不知道怎么花钱的那种。 

(这种男人你也甩?) 

实在没劲!他也不知道关心人,没有责任感。我不想再这么过下去了。 

(大多中国男人都这样。我周围除了那些比较有钱的,其他女人都这么说自己老公。) 

我不靠男人,所以可以主宰我自己的生活。 

 

3

 

我要去会网友啊,着急减肥也减不下来!工作忙得很,没时间走路、锻炼。看来得多睡觉,我睡得太少了,没办法。 

(我替你去会网友!) 

我特想出去散散步,没人陪我啊。 

(自己走呗!你多大了,说话还和小D一样。我让他跑步,他要我陪才跑。) 

我这人很粘人的,不喜欢一个人。我害怕孤独,喜欢跟人粘在一起。我比较不喜欢孤独,不觉得是一种享受。 

(你这种人很容易受伤害,被人牵着鼻子走的。像我这种不怕孤独的,谁也拿我没办法。) 

我的内心没你强大,我很脆弱的。要好好向你学习! 

(不过你做事成功呀!我除了儿子养得不错,其他的事就不行了,连花都没种活过,鱼也没养活过。)

生活可以改变一切。国外生活久了,改变了很多。在国内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自己上街买过东西。刚去日本的时候,买件衣服都要犹豫很久。现在买栋房子,也就是分分钟的事。 

 

你听说过“IT民工”这个词吗?我正在看电视剧《我的经济适用男》。 

(“IT民工,是指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工作在IT基层技术层次的,体力劳动量比例远大于脑力劳动量的IT人。IT民工的工作性质跟民工没什么差别。这一现象反映了中国软件业的尴尬现状。”)  

怎么我觉得我们也是电商民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