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张宇鑫: 乡愁(外二首)

(2015-12-11 19:15:32) 下一个

人生

20121218

人生,不过是一种过场
就如,这历史长河中的沧桑
你看,那河流在徜徉
我们,终将汇入时光的汪洋

这一年,一切都成为了过往
魁北克,让我懂得了世间的炎凉
一次次,我乘机在空中翱翔
享受着,可以尽情挥霍的时光

为什么,我在一次次地彷徨
品尝着,这北美大地上的荒凉
有时候,我感到了一种绝望
那一种,说不出的悲凉

海誓山盟,不过是年轻人的幻想
什么友情,终将被时光遗忘
别人的话,就当他们是在游戏地乱讲
只有自己,了解自己的希望

我彷徨,彷徨在这异国他乡
我绝望,但在这孤独寂寞中坚强
我守望,在这岔路口独自游荡
我向往,那与世无争的天堂

为什么,我不能像你们一样
只有我,内心是这么的苍茫
纠结中,没人为我指明方向
我还在,回忆着中学时的影像

留学,并没有想象中的阳光
寂寞,终将是挥之不去的影响
但是,请你不要有所指望
因为,这只是成长中的迷茫

我独自,在这里闯荡
我发誓,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挡
我坚信,我必将走出这条小巷
我想念,大洋彼岸的故乡

终将有一天,我将冲破眼前的这堵墙
那时候的我,必能识破人面的装潢
身边的小人,看你们现在如此的嚣张
孤独的一生,现在看来又有何妨

我只想,把内心的苦闷深藏
就像是,那大海中的海浪
渐渐地,远离魁北克的山岗
只剩下,那依然背在我身上的行囊

 

 

回到北京

20121220

远望窗外的雪景
不是那儿时的风景
我突然惊醒
想到了遥远的北京

我想念海河的倒影
里面有故乡的倩影
水中还有我那曾经的身影
以及那新华中学的旧影

我就像那渤海湾的浮冰
在这寒冷的大地上飘忽不定
但是我还可以庆幸
我的头脑还保持着清醒

前途虽是光明
却还未迎来黎明
我从不相信什么宿命
只懂得自己还要坚挺

我如同那龙潭浮翠的浮萍
正在朝着家的方向徐行
回忆着中学时的情形
我还珍视着中学的友情

我不喜欢这里的安定
这死一般的寂静
终有一天我要欢庆
回到我生活过的北京

 

 

 

乡愁

2012.12.22

 

那一颗颗小小的桌球

带给了我些许的乡愁

只有手腕上的那块海鸥

让我能够领略到家的温柔

 

现在的北国正值严冬的时候

此时的天津正是半夜凉初透

我盼望着春节与你们的再次邂逅

除此以外我别无所求

 

那块天津制造的腕表

已经渐渐地出现了污垢

但是身在魁北克的我怎么能够

忘记回家的那张机票

 

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深深的扣

是我的心灵深处出现了无数褶皱

无论我的记忆是怎样的七零八凑

最后总要掉进时间的深沟

 

我真的想放开歌喉

向天空大声地怒吼

我真心需要悄悄地出走

就如同那离家的小狗

 

我从不喜欢身边小人的胡诌

我只知道自己的感受

望着眼前家乡特产的绿豆

远远地我听到了来自祖国的节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