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梁元: 海恋,外一首

(2011-10-15 19:02:12) 下一个
《海恋》

被焚烧的时间,太阳之光
枕着潮起潮落的故事
舞蹈我赤裸的双足
在岁月的沙滩踩出记忆
柔韧的风,香醇的酒
我醉意的眼神如飞马驰骋
踏遍你一碧万顷的草原
牧放你白波的羊群
你深沉的故事,如泣如诉的管弦
像青烟飘向坎坷的小路,我的昨天和今天
我吐露的心声沾着雨水
像小鸟在你的胸前久久盘旋
我在等待,守着空空的花篮
你在我的叹息中催开朵朵莲花
你把水晶般闪亮的日子
斟满我的生命之杯
潮声退去,浪花如晚祷的钟声
过去奔涌成现在,将来冲刷着今天
倦飞的海鸥垂下滴水的嘴
滚烫的额头终会冷却
我像金色的陨星扑向你
沉睡如苍白的下弦月
然后,在晨曦点燃云朵时醒来
睁开婴孩的双眼,躺在你清波的摇篮
没有人会问我从哪里来
我是风,我是海水,我是湛蓝的天
我是吹出黎明的海螺
我的潮汐卷走时间


《词》

被一个词打开身体
泪水为一个词而流
一个词是一粒种子
你不能确定
它会开出一朵花
还是长成一片荆棘
沿着血脉奔涌
词就化成血
在黯淡的阴影里睡眠
词就变成梦
心路纵横千万条
词走在路上
寻找安歇的温床
一个词追求另一个词
互相谈判,修改,润色
组合成语,俗语,或者隐喻
哪怕千分之一的意义
也能汇成萤火虫那样的光
在你的田野飞来飞去
在一个词中迷失
在另一个词中清醒
你在精心选择一个词
一个词也在苦苦选择你
一个词在你的脚步里
催促你,或是阻挡你
也许要等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你才真正理解这个词的含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