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梁元: 水柱

(2011-09-08 14:49:17) 下一个

水柱

 

 

突然勃起的水面

影影绰绰中

谁在前世面带笑容?

谁在一棵树下站着

绿荫如水,从头浇到脚踵?

当你的生命迸出水柱

有谁,肩并肩站在你身旁

使你心动?

 

冲击我,溅湿我,感化我

子夜的月光漫过水墙

梦幻和流水,总是这样

时而安祥,时而倾泻出

爆炸性新闻

是关于你和我,内心的真相

 

当其它水柱都渐次消失

你也最终离开

记忆的回声不再震耳欲聋

我重新审视自己:现在

只剩下一根水柱,经历

平静中的孤独,从水柱

涌流成石柱,墙,纪念碑

山花的野地,牛羊的村庄

洒水车经过的夏日街道

幽暗的河床,礁石上的航标灯

 

我们怎样塑造自己,成为

新的形象,无论是水柱,是石碑

是砖墙,还是一只静止的蛹

阵痛之后,变成蝴蝶

在岁月中翩翩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