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丑陋的重庆人

(2009-05-01 05:05:35) 下一个

丑陋的重庆人

 

关于重庆人,我本想网开一面。

1997年,那是一个夏天,重庆人摇身一变,就不再受制于四川。然而,无论白骨精如何化变,总逃不脱孙猴子的金睛火眼。11年过去,沾沾自喜的重庆人,自以为“去四川化”已完成得差不多、貌似可以重新做人了……但在张一一先生柔情似水的秋波里,重庆人与他们看不起的四川人,依然是血浓于水、身份对等,同属于西南蛮夷的旁支。

于是乎,早在涂鸦《丑陋的四川人》时,张一一先生便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把重庆人蜻蜓点水一笔带过,妄图图个轻松打个哈欠,干一件一箭双雕一石二鸟的无良勾当,奈何3300万重庆人不干,非得要与四川人划清界限,否则张一一先生就是瞧不起他们,3300万重庆人就会集体跟我老人家急云云。还另有一些重庆籍的网友托关系找后门,声泪俱下、意切情真,甚而至于咬破脚趾还是嘴唇写下掷地有声的万言书大表忠心,幽幽劝勉张一一先生哪怕再千头万绪日理万机,也要于万忙之中偶偷片刻闲暇“丑陋”一把重庆人!张一一先生纵然是铁石心肠刀枪不入,也不由被他们的诚意深深感动。在这些个炮弹和糖衣的内外夹攻双剑合璧之下,张一一先生纵使想难得慈悲地放重庆人一条生路也不行,于是乎一狠心“石头要过刀,木头要过火”,不再厚此薄彼,不再偷工减料,不再心慈手软,不再妇人之仁,用鼠标当炸弹,以按键为枪子,管他娘的三七二十八,先烧光、杀光、抢光这不识好歹不辨贤愚的重庆人再做计较罢。

重庆人首先是“八卦”。有资深的媒体人曾说:张一一这丫简直就是一祸害,中国娱乐圈三分之一左右的假新闻,都是这丫给炮制的,什么李湘主持央视春晚啦、张国立患尿毒症啦、范冰冰和赵薇不和啦、邓婕扇袁立耳光啦、厉娜和许飞要和天娱解约啦,太多了,举不胜举,简直是人性泯灭天良丧尽,人人得而诛之而后快……张一一先生不可否认,几年前我老人家刚刚出道时,为了养家糊口,确有一些胡思乱想闭门造车的不甚光辉历史,也曾杜撰过不少光怪陆离损人利己之非常八卦消息,张一一先生近一两年虽渐已改邪归正,日益淡出江湖,却仍然如同那著名小偷卢梭先生般在日夜忏悔着,但是话说回来,比起我们可爱的重庆媒体来,张一一先生的那点儿“八卦”史,实在不算个啥。自从张一一先生退出江湖后,放眼望去,中国娱乐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假新闻,悉是“重庆制造”。其实这也怪不得我们重庆人,在“女士喜欢露膝盖,办报如同种白菜”的重庆,媒体那叫一个发达,竞争那是相当的激烈,而重庆的城市面积,却在我国的省级行政区中排名第26位,本土没有生出几个像样的腕儿,也很少有所谓明星愿意跑到重庆去搞什么发布会演唱会歌友会见面会武林大会之类啥的,偌大个重庆市,一天到晚就那么丁点儿鸡毛蒜皮屁眼大的事情发生,重庆的媒体老爷们无稿可写苦不堪言,于是只好去翻一些八卦论坛,或者干脆就龟缩家中一边色迷迷的怀春一边想入非非的杜撰,诸位若是有见到那些个空穴来风死无对证的“传XXXXXXXX”、“XXX被曝XXXXX”、“XXXXX疑为XXX”之类莫须有的头条新闻,不要问,不要说,十之八九都是重庆媒体老爷的光辉杰作。从这一点上来说,重庆人与罪恶滔天的张一一先生一样,都是为繁荣我国的娱乐事业、为缓解国人的压抑情绪,鞠躬尽瘁,居功至伟,那是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卓越贡献的。

重庆人其次是“耿直”。“耿直”用古龙先生的话说,就是“快意恩仇”的意思,张一一先生挺喜欢的一词。成都人如果说“请你吃饭”,那是他们惯用的口头禅,你千万不要当真;重庆人说“请你吃饭”,那就一定是要请你吃饭,言而有信。所以俗话说:“一娘生九子,九子各不同”。但如果为人太耿直了,“一根肠子通到屁眼”,未免就不够与时俱进,从而影响到人际交往。张一一先生曾有一拜把子的重庆哥们,当时两人感情好的不得了,那叫一个如火如荼如胶似漆,食则同桌,寝则同床,甚至连将来准备“换妻”的心都有,但这家伙总是不给人留面子,一老在人前人后指出我老人家的这般那般坏毛病,终于有一天,张一一先生恼羞成怒忍无可忍,不得不毅然决然与他画地绝交分道扬镳,只为图个耳根清净。事实证明,少了一个谁在耳边不停聒噪,张一一先生的日子是越过越舒坦,越过越滋润,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盼头。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过分的耿直,实际上反映出其行为的幼稚和人际关系处理的失败,对自我的完善和发展是极其不利的,因而也是绝不可取的。

重庆人再次是“粗鄙”。虽然全国各地也许都有着这种陋习,但重庆人无疑表现得尤为突出。重庆是一个典型的“码头文化”城市,接受的是“袍哥文化”、“纤夫文化”和“棒棒文化”的熏陶,虽然我们不能说这样的文化就没有丝毫的社会价值,但毫无疑问的是,这种以社会最底层人们生活为基础的文化,已直接影响到现代重庆人的价值观,袍哥、纤夫和棒棒们,他们无疑是压抑和辛苦的,难免会用一些骂人的话来缓解自己生活的压力,久而久之,不觉便发扬光大习惯成自然。在重庆街头,只要你稍一留心,就会有漫山遍野的脏话朝你耳朵袭来,其内容之丰富,其文采之飞扬,令人叹为观止。重庆是一个传说中的美女城市,但重庆美女每当相亲时,母亲总会要千叮咛万嘱咐自己的掌上明珠们少开尊口,原因很简单,重庆美女一开口就是粗口,“龟儿老子随口带”,骂人就像摆地摊的寻常巷陌,妙语连珠,俯仰皆是,还不一张口就雷倒准公婆?重庆人的粗鄙其实远不止反映在语言上,还贯穿于他们日常的行为习惯当中。重庆某报几年前曾针对重庆市民做过一个“我最深恶痛绝的生活陋习”的问卷调查,在12000份有效问卷当中,“随地吐痰擤鼻涕”高中状元,荣获9100张选票;“乱抛垃圾倒污水”屈居榜眼,有7121张选票;“随地便溺传疾病”忝为探花郎,6538张选票;“公厕卫生不维护”5283票,“滥捕食野生动物”4183票,双双赐进士出身;至于其它“公共场所吐烟雾”、“咳嗽喷嚏不掩饰”、“大声喧哗扰他人”、“手蘸唾液点钱物”、“喝酒劝酒不节制”、“饭前便后懒洗手”、“愚昧迷信讳医药”、“混用餐具同饮食”以及“赤膊外出随地卧”等美丽手段繁花似锦蔚为壮观,天佑吾皇,皇恩浩荡,均赐同进士出身。重庆人之粗鄙,只此可见一斑。

重庆人然后是“短视”。重庆人不知究竟是被大山遮住了双眼,还是严重受盆地文化的制约,总是有“鼠目寸光”之嫌。有个段子说北京人、上海人、天津人和重庆人同时挣了100块,北京人用这100块打通关节,上海人用这100块进行投资,天津人把这100块存到银行,重庆人则把这100块全部吃了火锅,全然不为明天做任何打算。这个段子虽略有些夸张,但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重庆人的不思进取和目光短浅。有关重庆人的短视,张一一先生是深有体会,张一一先生前不久被成都电视台邀请前去录一节目,演播厅坐我旁边的,是一重庆籍的据说在当地还小有名气的喜剧演员“胖妞”,“胖妞”自称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却一再歇斯底里地想要强迫张一一先生接受“重庆成都比北京上海好”的真理,其论据之充分有效,其眼界之高瞻远瞩,真是让张一一先生麻木的心都忍不住隐隐作痛我见犹怜……

重庆人,你倒是扪心自问,你到底是丑陋呢,丑陋呢,还是丑陋呢?

 

©张一一 2008

新浪网友

张一一,
在骂遍全国人民后你会来个总结么:丑陋的中国人?最后写一篇丑陋的张一一。
骂来骂去把大家骂够了,你会给个机会给大家骂你出气的,是吧?因为这符合你的作风。
骂了国人骂世界,丑陋的日本人,丑陋的美国人....最后再来篇丑陋的地球人。

其实我觉得你写得挺好的,大家在是非面前自我反省反省也好啊 是则改之 无则加勉。

新浪网友

你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你这人很坏真的很坏,我都想骂你了。
但是现在看到这篇重庆的时候,我是带这微笑看完的(因为觉得好笑,有些事写太夸张了),而且一点愤怒都没有。我是重庆人。

沧海

您好!特来拜访!

非常欣赏您的作品!读您的作品,总给我一种愉悦的情趣!您的这篇文章,感悟深刻,蕴涵丰富,字字珠玑,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在这个浮躁的时代,独具自己的风格,不随大流,积极进取,很让我钦佩!到您这里,赏心悦目,是一种美妙的享受。这样的好文章,理应推荐,与朋友共赏!

共同的爱好让我们相识,共同的爱好让我们走近!带走知识和愉悦,留下问候和祝福!生活总能带给人一些意外,网络中也有真情!虽然我们并没有会面,但是能够与您在网络中相识,也是我的荣幸!无论如何,这种美好的留言都让我感动!

沧海随时恭候您的来访!欢迎评阅指教!祝万事如意!

来自:[中国诗词苑]

新浪网友

你是圣人吗?你丑陋吗?!虽然我不是你的所说地的人,但我是个中国人,我有一衣代胞的情浓于水的民族感.我希望你不是个身体里流着国人血液的华人.你这样置身事外哗众取宠地如泼妇般大骂国人,是问?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泄私愤还是为了让你自己的名气和人格能够得到更高的提高.你如果是一个有知识有文化道德的正人君子,就请你自重一点,不要再继续做这种有损自己形象的蠢事!如果你个人认为继续这样骂能提高自己的形象,那你就请便!

杰骜不逊

首先声明:我是一个重庆人!小张啊,真不知道你想的是什么!
刚看这篇文章时我真想过去扇你两耳光!但细细品尝以后发觉说得其实不无道理,道出了我们大部分重庆人所厌恶的社会现象!
Y真聪明!看得懂你文章的会留言夸奖你,看不懂你文章的也会给你留言对你口诛笔伐!这年头什么最重要?点击率啊!
当然,希望你还是留点口德,毕竟你这样的文章还是会伤大部分网友的心的!

bsnbc

你写的东西,有些东西很真实,但是某些夸张程度可想而知,开始还觉得你人不错,但是看到后来越发现你完全都不是一个人,不是说你写那些丑陋的什么···而是你的作品,在里面自居自己是什么,你才多少岁,有点狂妄自大了,不要把自己写的那么高,把别人都贬得像是给你提鞋的······做人要自重

风始之然

虽然不是重庆人,但是很喜欢重庆,不过这篇虽有些夸张,倒是还可以。不过重庆人其实很有远见,在我看来,也很有想法,我一直觉得我们四川人应该学习他们这点,不过和上海人的精明比起来还需要精进。总之,祝愿重庆越来越好,过几年我学完了,好在那有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新浪网友

 张一一先生”,自称先生,肯定是对自己看得比较重了,叫自视甚高啊。可我看了你写的文章以后就是一个印象,为了造势而随便写,至少在中国现在的浮躁氛围中好像也只有这样才能获得一些所谓的“知名度”,当然,有的人不因为要达到这样的目的而象狗一样的骂人,杜撰虚无的东西,以谋取因为臭名度提高而带来的利益。然而我却发现,所谓的张一一先生,就是一个反面。即使知道他的言论会被人连祖宗十八代都被骂,但脸皮厚了也就无所谓了,至少这个所谓的先生就是这样,或者直接不删除回帖也干脆不看,叫眼不看为净。所以牺牲自己或者祖宗的名声,把自己往口水中推,该有多大的无耻啊,也让我们可怜他的为了求荣而卖名。不过现在他是无所谓,但是等到以后,他自己回想以前自己的那么傻的行为,或者看了可能还留着的骂帖,会觉得还值得吗?
我知道所谓的先生肯定不会看这篇回帖的。因为炒作,只是炒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