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尹航 远方的路

(2007-11-02 17:05:22) 下一个

远方的路

                 20071102

有太多太多的温馨和感激在心底静静流淌,我很感谢,在我22岁那年, 上帝派了个天使到我身边, 将我领到这个充满诱惑的学术伊甸园。而这对于翘首企盼自己所期待和向往的生活的我来说, 是那么的弥足珍贵。

自小分外羡慕学者的博闻睿智与平和谦逊,对大家风范悠然神往,每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能从事科学研究便激动不已。七月份,黄昏中, 香山脚下,青草的香,泥土的芬芳,夕阳西下, 一个温柔恬淡的世界,让人感受到人类原本属于自然的真谛,感受到植物唐诗般的唯美和生态的大气磅礴! 翻检索表古老而又典雅,拍的照片并不专业却很用心,往往碰到不认识的植物就争着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小时候常常想, 如果所有的树都认识那该多好啊! 现在不仅认识树了,还认识花和草了,儿时的理想实现了!

高大的红杉树已经度过了5000年的岁月,风滚草每遇旱季会自己将根从地下拨出来流浪旅行, 可爱的水晶兰于每年春夏交接之际开辟出一方净土以自己最美丽的姿容吐露点点滴滴丝丝缕缕,茂密的热带雨林有空中花园有独木成林有老茎生花有五彩斑叶……感受春晖照耀脸庞的温暖,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悦,植物学的灵根慧气和生态的想像力仿佛轻纱笼着的一个梦,那一个刻美丽璀璨到了极点。

杨澜说:“人与大自然的相结相合是无以伦比的。”能将自己的爱好作为今后求学的方向,与陶渊明携手幻游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探索大自然最神奇的造化和美仑美奂,是人生最大的幸福,而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也莫过于此。置身于一方有书的天地,有激情有努力有拼搏,让个性与底气张扬的我们,从此开始浪漫的清纯而又多彩的幻想萦绕着一生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st-a-joke 回复 悄悄话 天真的少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