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荷塘月色》之期货版(愚人节版) 作者:虎狼之市

(2008-04-01 23:25:10) 下一个
《荷塘月色》之期货版(愚人节版)

所有发帖|订阅文章
加为好友|给我留言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傍晚在院子里坐着乘凉,忽然想起前些天买进的豆油,在这崩盘的世界里,总该另有一番样子吧。CBOT很快就要开盘了,期评家关于农产品大牛市的欢笑声,已经听不见了;妻在屋里看着美元指数,迷迷糊糊地计算着汇率。我悄悄地打开电脑,分析着期市行情。

沿着屏幕,是一条曲折的K线走势。这是一只幽僻的玉米品种,牛市里也涨不上去,熊市里反而坚挺。论坛里面,挤了许多期民,蓊蓊郁郁的。那骂街的,是些一直深套着的,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刚被套的期民。没有利好的晚上,这大盘阴森森的,有些怕人。今晚却很好,虽然期货多头也还是套得死死的。

网上只我一个人,光看不说话。期货交易所好像都是为我开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世界里。我爱暴涨,也爱暴跌;爱摸顶,也爱抄底。像今晚上,一个人在这迷茫的走势下,什么都可以买,什么都可以卖,便觉是个自由的人。牛市里一定要买的品种,一定要跟的风,现在都可不理。这是熊市的妙处,我且受用这深不见底的蹦极好了。
曲曲折折的均线上面,堆砌的是厚厚的热钱。热钱出手很快,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密密的绿色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红光,有快速拉长的,有止跌反弹的;正如一粒粒的红宝石,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阴风过处,送来点点安慰,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总之全不是你等待解套的那几个品种。这时候金属和能源也有一丝的颤动,像闪电般,霎时便被阴风吞没过去了。跌停的品种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跌停板底下是即将暴仓的资本,遮住了,不能见一丝红色;而绿色却更见风致了。

资本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消逝在这一片绿色的海洋上。极度的恐慌蔓延在期市里。期价和指数仿佛在胆汁中洗过一样;又像笼着轻纱的梦。虽然是噩梦,前方却有一团看似触手可及的希望,所以不愿醒来;但我以为这恰是到了好处――――赚钱固不可少,赔钱也别有风味的。消息都是提前透出来的,高台跳水的美豆,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悲观的连豆的陡直的阴线,却又像是落在梦里。各品种的振幅并不均匀;但起与伏有着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

论坛里面,熙熙攘攘,密密麻麻都是期民,而赔钱的最多。这些期民将一个论坛重重围住;只在凌晨小憩,漏着几段空隙,像是特为庄托留下的。期民的脸色一例是阴阴的,乍看像一团烟雾;但庄托的丰姿,便在烟雾里也辨得出。图形上看隐隐约约的像是要反弹,只有些大意罢了。小道消息里也漏着一两点要涨的意向,没精打采的,是套得发绿的眼。这时候最热闹的,要数报纸上的理论家与网上的期评家;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忽然想起美国农业部出报告的事情来了。出报告是众人追抢的焦点,似乎很早就有,而农产品大牛市时最盛;从诗歌里可以约略知道。最先去打听报告的是香港和境外的期民,他们是开着小车,哼着小曲去的。打听报告的人不用说很多,还有那些没打听到的。那是一个热闹的季节,也是一个疯狂的季节。梁元帝《报告赋》里说得好:于是痴男怨女,道听途说;利多利空,忧喜参半;汝未买而涨停,待欲卖已跌板。可见当时报告出来后的光景了。这真是烧钱的事,可惜我们现在早已无钱消受了。

于是又记起《庄家曲》里的句子:牛市不赚钱,熊市更赔钱;举头看期市,低头思暴仓。今晚若有做庄人,这时的期市也算得“愚人节”了;只不见一些反弹的影子,是不行的。这令我到底惦着农产品大牛市了。――――这样想着,猛一抬头,不觉已是黎明时分;轻轻地关上电脑,屋里什么声息也没有,妻已绝望好久了。


虎狼之市根据《荷塘月色》之股市版修改于2008年4月1日愚人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