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奇怪的很, 自己很土.

(2007-02-01 22:03:19) 下一个
奇怪的很, 自己很土.

我喜欢土, 田园, 乡间. 原本住在市中心的一个不错的公寓里面.

四十层, 落地整墙的窗, 看着大湖, 看着市景, 云时常在我脚下, 路上的人如蚂蚁般小, 远远的警车闪着灯, 在街区里转, 我时常饮着不加冰的威士忌做在个很舒服的沙发上看着外面的世界白天黑夜.

再热的天, 打开窗的一条小缝(只能打开拳头大小的缝, 怕人想飞吧, 偶尔会有的感觉), 呼的, 全屋就凉快了,体味了, “高处不胜寒”.

从来不拉窗帘的, 因为视野里没有高过我的建筑. 喜欢裸睡的我, 天天被太阳拍打着醒来. 阴天呢? 我冷着, 不动也好. 雨雪时, 看着, 经常不觉间, 视线, 思绪, 心情落在滴雨上, 抑或片雪瓣? 跟着她飞, 顺着她舞, 最后随着她落了下去. 能看的很远的, 向下, 看不见了吗? 思绪还跟着, 心情也落着, 没再回头, 带着走了.

突然一天厌烦了市区的繁华, 想拥有片田园, 来到了郊区. 空间好大, 但没了以前的视野. 只是不在看雨雪落了. 只看着天, 抬头的, 哦, 下雨了, 飞雪了. 天气预报般, 对自己说着, 那还有善感多愁的一面呢? 也好…

------

今天跨洲开会, 去了印地安那, 一路随手拍了些照片. (后面呢, 你们看吧)

都是乡间的, 冬给了份宁静, 到不觉得萧条.

记得一个好朋友做了件事, 就一件, 赚到了必须. 他和说, 没想到, 一辈子苦读到博, 专业也不是所研究的, 却也有建树, 兢兢业业, 却机缘般两个月内赚到了够花的钱. (不是赌, 不是彩票, 可能有朋友认识他, 也不说了.) 不是很多, 但够了去生活. 他竟然说服了小他很多的妻, 带着儿女买了片林, 中间盖了好大的屋. 也不再工作了, 花销竟然少过以前. 送儿女上学到费些事情. 只是享受片逍遥.

后来被我游说的, 竟然买了片牧场, 在南伊洲, 比春地首府还南. 很便宜的. 他说, 老了, 孩子大了, 走了, 他们会去那里. 他的地不大, 如果和附近的真正美国农民比. 他把地”租”给人家, 其实是不收分文的, 因为美国规定地不能荒芜. 附近的农民也开心多种写玉米喂牛, 而且帮他打理牧场中的旧屋. 只是我后悔当时游说他时, 忘记说, 牧场要高低起伏, 有大石, 有怪树, 最好再有条小河, 那河应该枯枯干干散与田野中, 找不到源, 见不清止. 他的牧场好平, 几里外, 一头牛抬抬头, 都可以看到. 唉, 算了, 欣赏地平线也好….

我知道的, 我土, 喜欢片原野. 有一天会回去的. 其实今天都又想了一遍. 开心好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