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鼠生来打地洞

(2009-04-29 12:48:35) 下一个
老鼠生来打地洞

八年前, 怀孕生子。 当时大家都说,胎教很重要, 要给胎儿听音乐, 要给胎儿读小人书。。。 这个, 那个, 够悬的。 可是俺不信这一说。 坚信, 这孩子是有双方父母基因所决定。 上下差异也就顶多是25%。  是才,是熊, 在胎盘里就75% 的定了。

这八年来, 儿子的一切或者说八九不离十地证明了: 儿子就是这个愚蠢的父母的产物。 这个DNA 也不用验证的, 他的老爸就是这个傻瓜蛋, 他的老妈就是这个很无能的中国妇女。

这里用一个小小的例子记载一下  -- 这个基因的作用。

昨天晚上, 儿子要看样东西。 我说,在车库里, 自己去看。 这鬼儿子, 刚刚洗完澡, 穿的干净的袜子,就直接去了车库, 也不穿鞋。

他进屋后, 我问:你穿鞋了没有?   他说没有。 我问: 为什么没有? 。。。

这个那个。。。 我没好气,叫他离刻再去洗澡。。。

这不是第一次, 儿子从来就没有知道什么是脏,什么叫注意干净。一般来说, 我也就让他去了。 一般中国人看到我儿子的行为都不能理解,我怎么不告诉他,这个脏,那个不能碰的呢。  可是当我看到老外的孩子时,我就想, 算了。 孩子, 就是孩子。 衣服脏了,可以洗吗,怕啥。  可这个儿子到好,干脆, 穿着袜子就去车库?  还有去后花园更是经常的了。 

可能是我孤陋寡闻, 我认为这就是他那个傻嗲的基因在作怪。  他傻嗲就是经常这样的。 而且, 其他和他们一样的人也是这个德行的。 如果你要觉得不妥, 他们还认为你大惊小怪呢?

你说, 这基因的作用能忽视吗?  能改变吗?

小记一下自己的感想!  

当然, LG 说了, 儿子好的行为都是你的基因遗传, 不好的, 都是我老外的遗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也来问候一下,挺惦记你妈妈的情况的,都好吧。母亲节了,祝小美母亲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姐,咱妈最近怎么样啊?
祝福节日快乐~~~~~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里外都是爱您还抱怨什么嘛?
嘻嘻。母爱真地很奇怪!
噢!别是母亲节的前兆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笑一笑!!!
jk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还是让其自然发展为好,平常只能多跟他交流交流,将自己对某些事情的看法,做法,希望他如何做告诉他,但是别勉强,更别跟人比.慢慢影响他。他能够接受多少,就随意了。别太急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在我家太正常了!估计你要看到我那宝贝立吗抓狂呢。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二位姐妹已经做了明智的鉴定,不用我唠叨了。
那啥
穿袜子去车库有什么不妥啊?
再有
不穿袜子去车库回来叫人家洗澡?顶多洗个脚罢了是吧?再说车库有那么脏么真是的~好像我们家没车库一样~我们家车库就是小四的厕所呢要是在你家这样的去车库还不给砍了脚?这不是儿子有问题,应该是你这妈妈有问题!是你这个做妈妈的随时随地都在“刻薄”咱儿子!抗议!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基因是当然的,而且一直都在一起,即便生出来不是那样,也学着那样了。

孩子是让其自然发展为好,平常多跟他交流交流,什么都别勉强,更别跟人比,你家小帅的优点谁都比不了的,穿袜子去车库太小事一桩了,大大咧咧的孩子才有出息。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是自然。聪明一定是从妈妈那里得来的。缺点吗,自然是属于他爹的基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