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人言狗事--引言 2006-11-13 17:13:05 来源: 好友--铁面

(2006-11-13 19:23:08) 下一个
人言狗事--引言 2006-11-13 17:13:05  来源:  好友--铁面

两个同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的中国人,因对北京的打狗政策有不同的理解产生了争论。一人对其政府非人道的处理方式拍案而起,另一人却对政府的难处表达出了相当的理解。随着二人争论的加深,前者通过与国内朋友的交谈,认识到了原来除了政府打狗的方式存有问题外,相当一部分的养狗者竟然是虐待自己宠物的罪魁祸首,并直接导致了大量的流浪猫狗的出现;而另一人,也认识到了北京政府此次35CM宠物狗政策出台的不合时宜处,以及此次在北京发生的群众抗议的症结所在。本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双方却互持己见,不能充分地互相理解。谈到最后竟然发现,原来,后者对前者一直存有这样的两个疑问:“兄弟,你这样做,心里是为了中国好、还是不好啊?你这样说,会不会引狼入室,让一些别有用心的(华)人利用了去啊?”

这是问题吗?!这应该是问题吗?!这怎么会是个问题呢?!可,这位兄弟说的对,这真的是个问题,还是个很大的问题!

而且,这似乎是在很多海外的华人中,当有人批评国内的一些事情的时候,听者心中会普遍存在的问题。

而有这样的问题,不是他们的错。因为我想,他们有这样的问题,心里一定是没有疑问地希望中国好的,只是不能相信说话的人也如他们一样而已!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呢?我想,他们能够那样想,一定是就象我曾经经历过的那样,经历过一些事情,就是他们曾经遇到过一些人,而且可能是很多的人,在批评国内的事情的时候,心里是不坦荡的,是别有用心的,甚至是有各种不同的目的的。这,让我们在相互之间交流的时候,花了很多的时间去捉摸对方的心思,有的时候,讨论的焦点居然偏离了问题的本身,去花很多的时间在对方讨论问题的目的,或如果要讨论,是否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去上面。

这,真是让一些臭鱼,搅混了好好的一锅汤,使得我们不能在谈论有关祖国的事情时畅所欲言,反而要隐藏一份真心。

我当初为自己的帖起名为“人言狗事”,那个“狗事”,我本不是专门特指狗的,还指代国内的一些“人事”。但我却没有想到,这个狗事,居然还可以包含一种用心,一种那样的用心。我真心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那么一天,当我们在为国内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或喜或忧,或怒或笑,或唱或骂的时候,彼此之间不在存有这样的问题:那个人,心里是为中国好呢嘛?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欢迎有兴趣的读者,跟随我与国人兄弟在打狗问题上的讨论,看看我们如何在或有的误会中争论,又是如何彼此因都有的爱国情节,最后终能相视哈哈大笑,不愧是遇到了一个好兄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