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家的无车生活

(2008-09-23 19:40:06) 下一个

背景介绍:我一出国就落脚纽约。除了第一年时为考驾照学开车,基本上就没碰过车。在纽约上下班坐地铁。平时就靠11路和打的。单身时对周边地区的公共交通设施了如执掌。比如坐BUS去哈德迅河谷HIKING,去亨特山滑雪.坐轻轨去纽约上州的小镇,去长岛看灯塔. 或坐船去新泽西沙滩... 后来认识老公,他也是新移民,无车户。因为我老公认为我开车技术差而且不守交通规则,所以每次出游都是他开车。看来我这辈子是坐车的命。:( 
后来结婚成家有小孩。每年都和老公讨论是否卖车。纽约有车的麻烦实在是多过有车的好处。所以我家到现在一直无车。

现在说说我们是怎么无车生活的

1)因为无车,我们选择住的地方是离公园很近. 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植物园和动物园都是步行可以到的地方. 我们的业余时间主要是带孩子到住家附近的这些公共场所玩。平时少了开车找停车位和堵车的烦恼。

2)每周买菜和生活日杂:没小孩时我用网上服务。www.freshdirect.com  他们会在你指定的时间里把你需要的日杂送到你家。我经常定晚上10:30送货。有小孩以后我会在小孩上游泳课的30分钟内去隔壁的超市采购,然后花$2送货费让他们送货到家。

3)  全家出游:我们参加了一个网上租车服务。 www.zipcar.com 成为zipcar  成员会得到一张磁卡。当我们要用车时在网上订。然后去附近的车库用磁卡取车。这租车服务包油,包保险,包停车费。 在美国各大城市都有服务。每月我们会用两天zipcar服务.

4)五和一的carseat:因为我家无车,小孩的carseat 也比较特别。我们用的是叫sit-n-stroll . 这是种在飞机,汽车和地面上都能用的五和一式。诚心推荐给所有需要带孩子旅行的家长。叫出租车,把孩子和carseat一起端上车。用它带孩子回国旅行很方便。一次孩子坐在carseat,我推着孩子在天安门广场走时,好多人都说这孩子坐有轮子的沙发。真享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