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逾越节前的思考

(2010-03-11 13:18:34) 下一个
逾越节是犹太人的重要节日。圣经里的出埃及记记载了逾越节的来历。上初中看了圣经的故事时,摩西是我心目中的真正英雄。他可以放弃高贵的王子地位,不惜一切的为他的人民征取自由。到美国以后有机会和犹太朋友探讨摩西的伟大。他告诉我一个我没主意到的细节: 摩西领犹太人过红海离开埃及后在荒野里流浪了40年后才到西奈山。在西奈山摩西得十戒。之后犹太人过约旦河到达应许之地。

为什么上帝要让犹太人在荒野里流浪40年?上帝不要让思想上被奴隶过的人进入应许之地。
 
如果一个身体上自由的人没有一个自由的灵魂,他根本不能承受自由赋予的责任。40年是让整个曾被奴役的民族摆脱奴性的过渡时期。当惯奴隶的人没有了主人的指使,无以适从。有人荒淫,有人滥交,有人拜金。只有这一代人的行为让他们的下一代反思后,下一代才会接受十戒约束。才会有承受自由,保护自由的能力.

40年。我的民族是否已经开始精神上的流浪?什么时候我的民族可以走入那应许之地? 那自由的新中国...

-------------------------------
 逾越节背景资料 _ 百度百科

第一个逾越节: 当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时日,受到埃及人的苦役,上主选召摩西,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脱离奴役的身份,前往上主应许的迦南美地。圣经中这么记载著: 摩西召了以色列的众长老来,对他们说:“你们要按著家口取出羊羔,把这逾越节的羊羔宰了。拿一把牛膝草,蘸盆里的血,打在门楣上和左右的门框上。你们谁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门,直到早晨。因为耶和华要巡行击杀埃及人,他看见血在门楣上和左右的门框上,就必越过那门,不容灭命的进你们的房屋,击杀你们。这例,你们要守著,作为你们和你们子孙永远的定例。日后,你们到了耶和华按著所应许赐给你们的那地,就要守这礼。你们的儿女问你们说:‘行这礼是甚么意思?’你们就说:‘这是献给耶和华逾越节的祭。当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时候,他击杀埃及人,越过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们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