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康斗楼里的故事 (4) 康斗楼的Super

(2008-09-09 13:43:19) 下一个

Super的全称是Superintendent。通常Super的工作是清理楼里的门庭,电梯,走廊和楼梯。倒垃圾和清洁垃圾回收室,健身房及地下室。

在过去3年半里,我们康斗楼用过两名Super。第一个是开发商雇用的。他的名字叫Afrim ,是一个40多岁从捷克来的东欧人。在我看来,他做的工作还可以。有一次我父母来探亲看孩子时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后院回不了家。他们找到Afrim比划着说明情况。因为康斗楼的super并不负责各家公寓的内部。他没有我们家的钥匙。 Afrim设法从管理公司找到我公司的电话,通知我。当时很感激他. 一年后,康斗管理委员会决定让他走人。后来我问原因。其他成员告诉我,一业主发现Afrim工作期间在地下室喝酒。

第二位super的名字叫文森特 。 他是来自西印度群岛的黑人。他人很高大,几乎6尺5。他50多岁,说话很慢,有很强的口音。他是我见过的最勤奋和可靠的人. 举例说明:冬天下雪时,他会早上不到7点就到楼前产雪。每星期两次早上垃圾车会来拉可回收垃圾。他总是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把可回收垃圾放到街上。没人要求他那么早晚工作。是他自己想着大家出门时门前没雪,路好走。 太早把可回收垃圾堆在路边大家下班回来楼前不好看。全楼上下都为有文森特作super感到庆幸。因为他的勤奋,可靠。 管理委员会决定让把后院割草的工作也包给他。文森特一定是把这楼当成自己的家一样。他不但把草地整平,还把围后院的一圈的松树都修整成一个个松树球。霎是好看。

有一次周末楼里的孩子们在后院玩,大人们在后院的亭子里坐着聊天。文森特正好到后院给草地浇水。他身后跟着一个30多岁漂亮的黑女人。一问才知她是的文森特太太。大家立刻都说没想到文森特艳福不潜。文森特听着就在那儿憨憨的笑.

每天早晚上下班我都会在楼门口遇到文森特.  每次我都会让我女儿叫文森特.文森特也会逗我女儿玩。要是赶上他手不脏,他还会把她举的高高的。有一天我女儿在家看电视. 她指着电视对我说 "妈妈,文森特在电视上."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黑人在讲演。看来在她脑子里,黑人都是文森特那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wow, another example of "good black people only from outside of US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