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康斗楼里的故事 (2) 我认识的同性婚姻

(2008-08-29 06:48:37) 下一个
我住的区二十年前是的女同性恋聚集地。 我住的楼里有4户同性婚姻. 3户是男的1户是女的。

在一次楼里的妈妈聚会上认识了这户女同性恋。她们一个三十多岁,一个四十多岁。那时四十多岁的刚生小孩不久, 我也是个新妈妈。两人聊天很自然。后来她告诉我她们在一起5,6年了。两年前决定要小孩。三十多岁的试了两次人工受精都不成功。四十多岁的说那就轮我来试一次吧。没想到一次成功。小孩出生不久,三十多岁的办了领养孩子的手续。这样生母,养母对孩子有同等监护权。因为她们没有法律上的婚姻保障,只有通过这种办法保证在一方去世时,孩子和财产不落在外人手中。作为一个邻居,我观察两个妈妈对孩子一样亲。无论同性与否,母性是一样的。

和我比较熟的是一对50多岁的男同性恋Sam 和 Larry. Sam 是儿童音乐老师。一次他在电梯里遇到我和我女儿。高大的他蹲着和我女儿说话。后来他和我说,要想和小孩子交朋友,就要用小孩子的视野看世界。Sam 是犹太人,遵循犹太传统。 Larry 是off Broadway show 的演员。演员的收入很不稳定。所以他平时还打一份做秘书的临时工。周末他去基督教教会,是教会合唱团的骨干。每年万圣节 Larry 都会踩着高跷招呼周围的小孩到我们楼前领糖果。去年他扮成稻草人,前年他扮成西班牙大妈。道具服装都是自己亲手作的。Sam 有一次很自豪的告诉我,当年Larry 是 Christopher street day 游行的Queen.

在我眼里Sam和Larry 是一对很默契的伴侣。问起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Sam告诉我, 20多年前Larry自己组织了一个乐队, Sam是被朋友拉去给乐队捧场时认识Larry的. 开始先是作朋友好几年。一天Larry说"要么你搬来和我一起住,要么咱们就分手吧". Sam想了几天,还是搬过去了。大家看看,就连同性恋都会逼婚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