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康斗楼里的故事 (1) 康斗楼里的跨国/跨族婚姻

(2008-08-29 06:47:16) 下一个
三年前,我們买了新开发的康斗公寓. 这康斗楼一共30個單位. 因为是新楼,很多规章制度都要由管理委员会定。 每年一次全楼开会选举下一年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公寓的管理委员会会员每月开会一次, 决定楼里的大小事宜。因为大家都是新住户,都想和邻居交朋友。很多人在电梯,楼门口遇到后都会自我介绍。去年我当选被安排作司库(Treasure)。作為司库就要决定每年管理费涨多少,我得向大多数人解释为什么, 我有机会认识了楼里的大部分住户而且和几户成了好朋友。 非常有趣的是这楼的人口组成。这30户中有12户跨国/跨族婚姻,4户同性婚姻,2户摩门教,1户犹太教,6户单身,1户来自英国, 1户美籍韩国人。普通美国白人家庭成了少数仅3户。

我想讲3个故事 1。康斗楼里的跨国/跨族婚姻 2。我认识的同性婚姻 3。我认识的摩门教

1。康斗楼里的跨国/跨族婚姻

上面说了我这楼里有12户跨国/跨族婚姻. 这些婚姻组合(背景)如下:

1. 美国白人男, VENEZUELA 女 (女的曾在日本工作过。 真正的国际人。只和自己的小孩说西班牙语。)
2. 美国犹太男, ABC 女 (男的是虔诚的犹太教徒。只和自己的小孩说希伯来语。)
3. 越南/犹太人混血男, 美国白人女 (他们俩个都是杂志编辑)
4. 美国黑人男, 葡萄牙白人女 (男的是建筑师,管理委员会重要成员)
5. ABC 男, 香港女 (男的做IT, 去香港认识女的接她过来做太太. 女的很美)
6. ABC 男, 台湾女 (男的做Finance. 和女的在美国认识)
7. 芬兰男, ABC 女 (他们俩个都在联合国工作。也是在那儿认识的)
8. 意大利男, 美国白人女 (男的是音乐作曲家)
9. 德国男,中国女(他们俩个都做Finance,在美国认识)
10. 俄国男, 美国白人女 (男的做IT,十几岁时全家移民来美,只和自己的小孩说俄语。)
11. 美国白人男, 西班牙女 (男的做internet marketing, 女的只和自己的小孩说西班牙语。)
12. 意大利男, 美国黑人女 (男的做纪录片制片人, 女的是partner of a marketing company)

住在这楼里有种住在小小联合国的感觉。

一次和芬兰男一起乘电梯。 问他是不是和小孩说芬兰语。他说“我和小孩说瑞典语, 因为我是住在芬兰的瑞典少数民族".

两年前世界杯决赛刚完, 意大利音乐家男和他的一群朋友在电梯里遇到德国男。一群意大利人个个笑逐颜开,德国男神情凝重。快出电梯时意大利男扭头对德国男说”I'm sorry for you guys". 德国男气的没吃晚饭...

(故事2,3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