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我有重大影响的几本书

(2007-10-03 07:40:17) 下一个
很想多知道几本好书。在这算是投石问路。1。 The Fountainhead by Ayn Rand我到美国3个月后参加校图书馆办的读书会。这本书是读书会指定读的第二本书。本来是一月一本的。这一本就让我读了两个半月。它给刚到美国不到半年的我很大的思想冲击。Ayn Rand 强调个体意识。她认为所谓集体意识就无原则的妥协和平庸。这和我在中国受的教育是截然相反的。当时这本书对我决定不转学IT和Accounting有很大影响。一点题外话: 我在校的第一份校外工作的老板叫Kathryn Eickhoff。和Kathryn面试时我提到Ayn Rand.她特别高兴有中国人知道Ayn Rand。原来她是Ayn Rand的门生之一。2。Siddharthan by Hermann Hesse这本书是我毕业工作后读到的第一本让我深有触动的书。作者是德国人。故事讲的是一位东方人(印度人)的精神求索的一生。事实上无论东西方,人寻求人生真缔的精神之旅是一样的。这对当时处于精神痛苦中的我有很大的慰籍。3。 The Little Prince by Antoine de Saint-Exupery这本是法国经典儿童小说。我读它时32岁。那时在一场动荡的爱情结束之后,有一年多我自我关闭。书中的小王子用童心看世界,寻找爱的真啼。最后一只小狐狸告诉了他爱的秘密。当知道了爱的秘密后,我好象有了再次经历爱情的勇气。4。The Alchemist by Paulo Coelho这是本全球畅销书。著者是巴西人。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年青的牧羊人相信自己的梦想。在追梦的过程中一位点金师告诉他用心灵观察世界,和宇宙的灵魂接轨的方法。Paulo的另一本书是The Pilgrimage。这两本书我都很喜欢。决定结速第二场爱情多少是受Paulo Coelho用心灵观察世界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 will read the fountainhead
Pasadena2008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Actually my advisor told me the same idea by Ayn Rand in grad school. So ture. Love your articles. Talk to you la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