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叨叨随想录

忙忙碌碌无事找事,折腾自己折腾孩子
正文

谈谈黄晓明,‘新上海滩’及黄明

(2007-09-21 14:07:57) 下一个


自从看了
2003版的‘神雕侠侣’就迷上了黄晓明。一直喜欢浪漫的爱情故事,为杨过,小龙女的相爱又不能相聚而唏嘘不已。接着看了他的‘大汉天子’,很为那个风流倜傥的太子着迷。再后来看的是烂片‘女才男貌’,其中黄晓明演的是男貌的角色。在对黄的痴迷之下坚持看了下来,却始终对其角色的设计及逻辑心存疑惑:这个人(王军)这么狂?真正的烂片。

之后便是让我不堪回首的‘新上海滩’。这在中国创出收视奇迹的电视剧,最终让我对黄晓明心存失望:这是一个没有爱情故事的电视剧。我是极爱他在神雕中表现,那眼神是对姑姑充满爱恋的眼神,那极其张扬的爱恋,那大呼小叫的爱恋和追逐。也许这样的爱恋才趁我的心。像许冯之恋,冯的单恋,许的躲闪,可能因不符合我对爱情的向往而进不到我的心。这是第一折扣;许文强功夫超群,更甚于精武门大师兄,这可算对霍元甲大师创办的精武门的污蔑。试想一个在北平读书的学生,坐过一年牢,应该不至于功夫底子比那些从小练家子的师傅好,真是瞎掰。这是第二折扣;最为我排斥的是其在香港那一段,整个的你觉得他更爱阿娣,他看阿娣的眼神居然有了呵护,且主动拥抱阿娣数次。而对程程则永远是冷若冰霜,这让我感觉他的冷酷。三个月便不仅与阿娣结了婚,并使阿娣有了身孕。其速度之快让人寒心。这是第三折扣;其四,是黄晓明的演技。我最讨厌大家说黄晓明是周润发的接班人。非也。周的匪气是黄无法模仿的,这是与生俱来的。周不管演一个黑社会老大,还是一个流氓小混混,都看着有义气,有匪气。而黄晓明是在大陆的好人家长大的,天生是个好孩子,你让他从哪儿去演出这样一种匪气?在许和日本女人在方艳云家里打斗那一场,你明显感觉到了黄在‘大汉天子’里的那种奶气,那种强装的愤怒至极的样子,实在令人喷饭。一直以来,认为黄应演一些好人的角色,而非他说:‘导演看中我笑起来有点邪邪的’。错。他得这么帅,应该让他演一个好人,并饱受欺凌。那么准保获得无数女人的同情,这样他方能更火。我认为把他定位在演绎一些坏坏邪邪的角色是他本人或导演的重大失策:因为他天生是个好孩子出生,且没有足够的演技来弥补。这是我的想法。

另外,

我感叹我对黄晓明态度的极大转变。其中一大原因是他的为人态度。看过有关他的无数新闻和各式报道后,我首先认为他是一个拘谨的应变能力不强的人。像他在香港金像奖发奖仪式上居然先用广东话讲了‘我叫’,然后不知道怎么接,最后不无尴尬的用普通话讲‘黄晓明’三字,真是丢尽了脸。一个演员或公众人物,连这一点都不能搞定,真是丢脸。另外他在各个综艺节目上非常拘谨。典型的例子是‘康熙来了’。有一次我一个朋友无意说起说有个大陆演员非常拘谨,要女主持人求着做一些动作。我一问是谁,居然是我的偶像黄晓明,真是把我羞煞。我认为既然是公众人物,便应把这些当作演戏来看待,若做不到,便不能算一个好演员。另外黄的狂妄自大让我不舒服。他在与华谊兄弟的签约仪式上表现出来的狂妄让我瞠目。他表示誓当电视电影带头一哥。而在当时,他固然演了几部颇有影响力的电视剧,像‘神雕’,‘新上海滩’,‘大汉天子’,在电影界是无名小卒,仅在‘夜宴’中扮演一第五主角,全篇十句不到台词。这使‘誓当电视电影带头一哥’的誓词显得很可笑。这次表现让我大大失望。

现今我喜欢一个与黄晓明名字相近的男孩:黄明。他在海岩剧‘河流如血’(金耳环)中对陆保良的演绎让我心动。在我心目中,陆保良就是黄明,黄明就是陆保良,那个对妈妈和姐姐充满了深情的陆保良,那个为寻找照顾姐姐吃苦耐劳无怨无悔的陆保良。希望他能借此剧红起来。但不要像黄晓明一样一成名便狂妄得让人不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