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机时刻

(2009-02-21 20:51:19) 下一个

王六一

偏头痛今天早晨再次袭击了我。

有那么一刻,我头疼欲裂,手脚全麻,手里虽然攥着盛满呕吐物的塑料袋,事实上 已经失去了知觉,只是出于惯性才没撒手。我的车停在高速公路旁边,但是巨大的 耳鸣使我失去了听觉,虽然看得见呼啸而过的大卡车,却听不到它的噪音了。我躺 在车上,闭着眼睛,神志尚有一半清醒。

我想起计算机关机的过程:进程一个个死去,有几个还在正常运行的,也因为收不 到期望的信息而处于等待状态,一定时间后如果还收不到,它们也会自动关闭。更 多的进程收到了突如其来的中断,马上就死了。最后,是那个叫INIT的进程,进程 ID为1的,它最后关闭。然后是黑屏,然后是寂静。

我身体里的进程也正在经历这样一个关机过程。这个过程混乱,痛苦,但是它不会 太久。最后的一个进程关闭后,我就要垮过那道门,回到造物主那里。我难过吗? 几乎不。我们教堂的KARL弟兄在谈到一个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弟兄时曾说过,主啊, 我们嫉妒他。正是这样,如保罗所说,“活着是基督,死了有益处。”

坐在高速公路边上那一刻我盼望死亡,因为死亡对我来说将是病痛的解脱,不仅仅 是身体上的解脱,更是精神上的解脱。我的身体问题很多,早该大修,或者干脆扔 掉重来了。我的精神更是充满了BUGS,需要经过神的大火,冲刷掉所有肮脏的东西, 烧毁所有不良的记录,重新开始。

我盼望这个在烈火中永生的时刻。

精神上的BUGS早在夏娃吃禁果的时候就进入了我们的身体。魔鬼说,“你们不一定 死,” 他骗了我们。偷吃了禁果,我们便与神隔绝了,神把亚当和夏娃赶出了伊甸 园,并且“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 路。”

本来人类面临毁灭,但是耶稣的降临拯救了我们。

去年在一本杂志里,看到远在西伯利亚的一个基督徒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怎么能带 着这一身肮脏去见神呢?诚哉斯言,在神面前,在他巨大的光照下,我们身上的点 滴肮脏都显露了出来,无处藏身。在耶稣面前,我时常感到自己脏得像一块破抹布, 毫无价值,下一站只有垃圾场。

我努力克服自己的肮脏。圣经说,“愚昧人若静默不言,也可算为智慧;闭口不说, 也可算为聪明。”但是即使我闭口不言,我的行动,我的肢体语言,仍旧暴露出我 的自私、顽固、嫉妒。我本身就是一个BUG程序,我无法为自身DEBUG。这就是我们 为人的局限,正如耶稣所说,“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我只有信靠神这一条路。

刚到硅谷时,我曾打小算盘,房租多少钱,汽油多少钱,青菜多少钱,……只要赚 够了钱,我就可以退休了,再也不用看老板脸色。

“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我的鹰飞走不是一次,而是两次:第一次是2001年。 我的股权价值曾高达五十八万元,为了避短期税我没有卖。它一路掉到三万,我卖 了。第二次是2008年,多年的积蓄,401(K),IRA,都在股市的狂跌中大大贬值。

我终于明白,这就是神的旨意。他的计划里没有让我坐在家里享受的那一条。我必 须工作,必须学会善待同事,顺从上司,“不但顺服那善良温和的,就是那乖僻的 也要顺服。”

此刻我感觉很累。这一年里,各种各样的病痛,轮着班来找我的麻烦。不过我不气 馁。因为这个行程终结有结束的那一天。我的INIT关闭,然后我回天家。多么美好, 多么平安。为了那一天,我要坚持。“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赞美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