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某人

(2008-06-05 19:49:50) 下一个


你第一次对我说:我爱你------
你的声音毫无阻拦地飞向晴空
正如一个主人对奴隶宣布:
你是属于我的
从此,我必须无偿地给予
在你,则是天生的、永久的占领

不知是什么神明驱使
我有时请愿
有时违心,但总是温顺地
听从你目光的每一个命令
我曾企望摆脱
但我知道
若离开你的怀抱
我,将如断了线的风筝

于是,我只好乖乖地回来
任你调侃、揶揄、戏谑
甚至冷落
甚至欺凌
不,你不必否认
因为一切问题
都在那最初的瞬间做出了决定
现在,仅仅是完成

我曾想追随你
捕捉你飘移不定的行踪
使我无以依附的灵魂得以附着
让你也成为我手上的一只风筝
直到我发现
你是无以追随的
你是比风筝更轻,更轻

1983。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