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天来了

(2007-10-18 07:38:59) 下一个

天气开始变凉了,我很喜欢每年的季节变化,可惜英国的气候变化并不明显。我的很多记忆都和气候联系在一起。比如在秋天暖洋洋的太阳下,我会记忆起北京地坛附近。春天我会想起我的故乡安徽,那个季节遍地金黄色的油菜花,小蜜蜂嗡嗡的飞来飞去,人懒懒的提不起劲。夏天我会想起小时候住在农村,那是生活还很苦,但夏天每家菜地里的蔬菜都成熟了,茄子,豇豆,辣椒都很美味。傍晚所有的小孩都在外面玩,晚上躺在竹床上乘凉,听大人讲故事。冬天的记忆似乎就没有那么多。我不喜欢英国的冬天,上下班天都是黑的。很压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