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季节让我想家

(2007-09-14 07:13:33) 下一个

CatherinTOFEL考完了,但不知成绩,知道这妮子一定会考得不错。说将来即使去了美国,毕业后也会回北京工作,这话签证官会很乐意听。其实我也听喜欢北京的,尤其这个季节。虽然现在污染很厉害。但我印象中的北京还是阳光灿烂。我很喜欢当年住的地坛公园附近,相对来说还有一些北京的原貌。秋天午后的阳光很绚丽,暖暖的,上班时间,街上也不喧闹,我喜欢那时去逛街,一些路边小店,进去随便看看,并不一定要买东西,但那种放松的感觉很好。回来的路上会到超市买些菜,回家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以至于现在回去订旅馆还总是订那里的,感觉好像回家了一样。

 

出来前一年住在望京,因为准备出来,再加上经济状况不好,那段时间就寄宿在好朋友Tansei家里。朋友那时单身,正和一个记者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我住在那里,彼此也有个伴。望京很大,路很宽,很直,可以一眼望不到头。交通也很方便。我喜欢那个很大的菜市场,所有的菜都很新鲜,也不贵。望京是韩国人聚居的地方,但如果不听说话,我分辨不出中国人和韩国人。那时候很闲,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奋斗目标了,工作也就是为了吃饭,所以也不会去努力。

 

刚到北京工作时,公司给我租了间平房,在西直门附近,很破旧的四合院中的一间屋子,现在已经拆掉了。对那段时间的记忆已经不多了,可能因为那段时间有的大多是痛苦,所以也不愿意去回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