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就那麽一听

(2007-12-20 13:20:21) 下一个




我把 "闹钟" 设到 CD player 上, 最近一段时间天天听着优客李林的 «多情种» 醒入新的一天。听优客李林还不是冲着林志铉。CD里偶尔一两首李某人的公鸭独唱, 每次我都百米冲刺似地 skip 过去。

我基本上偏好女性的声音。但是男性的, 假如女性化到一定程度, 也毫无歧视一样欢喜。所以爱听林志铉, 张信哲, 费玉清等等。(也所以觉得听崔建大爷的歌, 还不如去听木工磨砂纸。) 我总觉得林的声音 haunting。好像带钩的。有的歌会听得你有要哭要哭的感觉。

对闹钟我既需要又讨厌, 都因为早起太痛苦, 特别是要上班的日子。基本上我的 default mode 是迟到。九点以前到公司, 都是付出非凡努力的结果。其实我家离公司很近, 打的5分钟, 坐公共25分钟, 走路50分钟。可能就是因为离家近吧, 去上班反而没有紧迫感。

那一天眼看又要迟大到, 决定干脆打的得了。出了楼门就看见一辆正在等红灯的 taxi。扬扬手吸引司机的主意, 谁知到那车轧着红灯就冲过来了。这还是小儿科。到我公司去的路要走地下隧道, 到了公司那个 intersection 得从地下钻出来, 再来个左拐。早上车总是很多。那天到了隧道出口时, 前面排了大约有五六辆车在等红灯。开车的大爷一扭方向盘, 就上了左边的逆行线。虽然一时没有进隧道的车, 但开到出口时, 却正赶上一亮开着闪灯, 响着警铃的救护车要开进来。当然救护车也得等着让大爷先过。大爷出了隧道, 到了地面上, 又是一片混乱。我窘的都没眼看旁边的车。一味低着头, 恨不得手里举个大牌子: 大爷开车与我无关!

如果坐公共上班的话, 下了车还要走一个街口才到公司。走路时总是习惯性地东张西望看看别人都穿什麽行头。看见那些摩登小姐, 寒冬腊月华氏30度气温都不到的天气里, 露着一对白花花肉乎乎练丝袜都不罩一层的大腿, 总禁不住要替他们打哆嗦。

虽然不如人家耐寒, 但是我扛得住热,桑拿里都可以半天还是手脚冰凉。这两天我在想, 桑拿是不是和锻炼可以起到同等强身健体的效果。反正都是心跳加速汗流浃背的下场。桑拿还不用磨损肌肉。要是真是这样就好了!

我觉得公司里有些老麽高层的领导 petty 到不得了。一点小事记一辈子不说, 还冠冕堂皇地打击报复。我倒想做个 bigger person 可还是气鼓鼓的。其实美国人爱表现都是适者生存造成的。大多数美国人都是 short attention span, 所以得到领导的注意是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的事, 此时不表现以后就没机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ic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 原来我给忘了,我的 IE 的字体设成了“较大”所以看什麽都大了一号。已经改过来了。不好意思兼对不住一下!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SGENTSMITH MM的建议,我最近都是贴到WORLD上放大以后看DI。
chic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小字体看起来挺娟秀的。大字体好像傻笨傻笨的,有违我鸳鸯蝴蝶臭美帮的帮规。;)

关于表现吗,等我专著一篇!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我就这么一听:)

是啊,我也盼着能有什么锻炼方法,可以既让我达到了锻炼的效果,又可以让我不用锻炼:)

问个问题啊,你准备怎么表现呢?很感兴趣:)

提个意见啊,你最近这几篇的字体怎么都这么小啊?我看的累眼啊,呵呵,我这意见吧,你就那么一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