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俯仰之间,已成陈迹

(2007-10-31 19:53:12) 下一个



"俯仰之间,已成陈迹" - 前两天从一本书上看来这句话, 很喜欢, 记在这里。

周末时去办了一张图书馆卡, 立时三刻去借了几本中文书来看。捧了书蜷在床上, 幸福的感觉。

中文英文虽然都是书, 但中文看起来熨贴 - 好像呼吸一样, 自然而然。

EP 酷爱酷爱网上的连载小说,看到图书馆里有一套 "鬼吹灯", 特特拿来给我推荐。这套书的文笔不用说是很不怎麽样的, 但是我同意 EP 的说法作者很有想象力。估计拍成电影 (假如拍得好的话) 应该是很有看头的。

BBC America 近来有一出新剧叫做 Torchwood, 讲 alien 的。是拍 Doctor Who 的那一伙人弄的。我觉得比 Doctor Who 好很多, 没有那末小儿科。

前一阵看了同一个法国导演导的三部片子, 分别叫做 Valet, Dinner Game, The Closet。轻松的喜剧。法国的电影, 我以为, 非常生活化。就是说, 电影里的情节, 假如形势巧合, 在现实中发生也是很可能的。不比美国大片, 除非天塌地陷, 江河倒转, 电影里的故事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行的。这好像是说明了一个巨大的道理, 等我哪天悟了就去著书立说, 吧。

Valet 很值得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hic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一定那个一定 :)不过到时你千万跟人说是你自己买的 - 省得我的“大作”的销量连一本都不到。。嘻嘻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等我哪天悟了就去著书立说吧。”哪天?....嘿嘿,真有那一天的话,你可得免费送我一本,外加你的亲笔签名....切记,切记!:)
chic 回复 悄悄话 其中有一种宫专报 = 其中有一种 fa*lung 宫专报
(文学城真TMD无聊,婆婆妈妈地,这种破烂也要禁。什麽玩意儿)
chic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中文书也很有限- 聊胜于无吧!我曾经想过从网上买书,但是运费贵,运期长。回国时带回来的书又几天就看完了。我知道你说的那些免费的中文报纸,其中有一种宫专报,极其 GROSS ; )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倒是很想能借到中文书来看. 想想中国的书店那么多层楼的书啊,怎么就运不到美国来呢? 这边只有些乱七八糟的中文报纸杂志,还有很多是街头免费的中文杂志和报纸.(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