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自我受损

(2006-12-04 18:12:31) 下一个


自我就是 ego - 不知道有没有比自我更贴切的翻法。

今天天气干燥寒冷。清晨在把旋转门推到最后一格时,刹那间想会否冷到走不过去两个街口。

可能因为思想上穿暖了的缘故,终于迈到自然界没有暖气的地面上时觉得今天的冷还是很可以忍受的。

碌碌地走到了目的地。手指尖冻得发麻而已。

今天是办公室外集会。讨论我不懂也不想懂的话题。一共四节,每节都有分组讨论。前一两节我尽量不走私地听,中规中矩地发言。很迷惑我在这里坐着的目的。焦虑我是不是真的很愚钝,不明白游戏规则。

到了第三节忽然豁然开朗,明白了今天的目的是被旁的部门当成了卖货对象。大概因为旁的部门在整个办公室位高权重的缘故,所有部门都被迫放弃一天的工作时间而坐在这里洗脑,以便将来可以为旁的部门提篮叫卖。

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大义凛然地摆出一付忿世疾俗的面孔。忖夺是否该夺门而去,以示我对失去本周五分之一时间的痛惜。但最终只不过对同部门的人恨恨道:I feel trapped。

之后我在座位上左摇右晃,挨到可以离开的时间。回到家里上网查公司的 EMAIL 赫然看到别人对我工作的批评(与今天开会无关),觉得自我受损。同时,又平添几分对目前这份工作及我本人的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