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谋马

(2005-11-18 18:09:07) 下一个

与马无关。谋马是我给 MOMA = Museum of Modern Art 配的中文名。:)

 

里面有绘画,雕塑以及其它视觉艺术作品。关于艺术当然是见人见智,里面好多作品”(比如从天花板上吊下来的一条麻绳,墙角的一小块镜子,投射在墙上的风吹窗帘的录像等等) 我实在觉不出有什么艺术可言。应该是一我没有艺术细胞,二我不够现代。;)

 

毕加索的画有很多幅。他的画和 Mr. Darcy 一样 “improve upon (close) acquaintance”。近距离地欣赏一幅画,观察画家的笔触会让人多多少少体会到画家做画的心情。好象可以听到画家透过笔刷的倾诉。了解一个画家的技艺精湛之处。很奇妙的感觉。

 

进去后可以先去拿免费的 audio programProgram 里有很多作品的详细介绍,关于作家的背景,如何欣赏作品等等。很多作品的标牌下会有个耳机的标志以及一个三位数 - 按数索骥就可以了。

 

就雕塑作品而言,我觉得谋马最酷的雕塑是博物馆的建筑本身。设计真的很棒。作品的摆放和建筑的风格相得益彰。就算不喜欢里面陈列的作品,光是看/逛一下建筑都蛮值得一去的。谋马的一侧是个 Sculpture garden,在喧闹的曼哈顿中城,颇有一点世外桃源的意思。

 

还有就是里面有好几个餐厅/咖啡馆,食物味道中规中矩。个人特别推荐 Terrace Five (在五楼) fusion style, 我比较喜欢。

 

Sculpture garden

 

 

 

 

 

Garden 的一角被绳子拦住了进不去。但是可以看到这个马上要栽到水里的MM,是不是有希腊雕像的味道?可能算是整个谋马里最不现代的作品吧!

 

 

 

博物馆里面的天井”- 请把你的头向左偏45度角 ;)

 

 

 

你瞧的出这幅画的主题吗?

 

 

它叫做:The dynamics of soccer players。:)

 

 

这个有个很有趣的名字,所以特意拍了照片。可惜现在不记得它的名字了 :(

 

 

就到这里。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