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一然”趣事

(2007-12-14 18:13:45) 下一个
一然是我哥哥的孩子,我的小侄女。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大学的一个寒假,她只有3个月大,哥哥自豪地问我,看我女儿漂亮不?我的天,我惊得说不出话来,哥哥是个帅哥,他遗传了我爸爸妈妈所有的优点,当然,那缺点自然就是都给了我了。嫂子也是绝对的漂亮,可是,这孩子。。。。。我支吾了半天问“哥,你们是不是从医院抱错了。。。?”妈妈接过话“错不了,当年人家还问我是不是把你抱错了呢。”没抱错就好,可是这孩子也太丑了,胖得直往下坠的脸,小小的肿眼睛。。。。。目不忍睹的。

好在是自家的孩子,看习惯的还觉得很可爱的,因为她胖,以后看见别的小孩总觉得长的瘪头瘪脑的。一个小孩子,美丑咱就不论了,奇怪的是她的性格,嘿嘿,实在不敢恭维。很小的时候她就见不得老太太,除了奶奶姥姥外,见了就哇哇大哭。等她稍大点,会说话的时候问她哭什么,她竟然说:“又老又丑的,怕。”吓的我老妈再也不敢让她的朋友来家里,生怕她帽出什么不敬的话来。她怪癖且自私,不允许任何人动她的东西,别说拿走,就是把她的毛毛拖鞋移了位置她也得哭至少俩小时。有一次爸爸给她做了个秋千,让她和妹妹小美丽一起玩(小美丽是一然大姨的孩子,1岁多的时候美丽的爸爸妈妈就离婚了),她说什么也不肯,霸着秋千不下来,妈妈急了就说:“美丽没有爸爸很可怜,你要让着妹妹才对!”一然翻了翻眼皮,扔出一句:“她没有爸爸是她妈妈的问题,为什么我要让她?”气的我老妈差点背过气去。那时候她还不到4岁。我也担心,这么自私任性的孩子长大了怎么办呀。还好,几年后的事情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也是关于小美丽,她在哥哥家玩,弄里房间里象垃圾场,嫂子批评她,一然把她妈妈拉到一边:“妈妈你别说她了,她没有爸爸就够可怜的了。”我很欣慰,我们家人善良的秉性在她这里没有失传。



她喜欢看书,尤其是喜欢漫画。书看多了,就一副人小鬼大的样子。有一次哥哥的女同事来找哥哥出去吃饭,人家前脚刚出门,她就小手一掐腰,恶声恶气地说:“哼!小狐狸精,又来勾引我爸爸。”乐得我和嫂子把正吃的东西都喷了出来。在她心里,她爸爸是超级偶像。有个朋友看见一然,逗她说:你爸爸长的真像濮存昕,她马上翻脸:“你瞎说什么,我爸爸比他帅多了!”。不过,几年后,她爸爸的光辉形象就不复存在了。我回去过年的时候,她竟然开始嘲笑她爸爸了。哥哥的单位要篮球比赛了,问我们去不去看。她一口回绝。我问为什么,一然很不屑地说:“你看我爸那肚子,跑的时候肚皮都在腿前面,没个看的。”哥哥不乐意了,“我有那么严重吗?”“怎么没有?夏天你们排球比赛,你扣球的时候肚皮总是触网,被裁判吹犯规。弄的我好没面子。发誓再也不看你比赛了,网球除外。”哈哈,人家都说英雄末路,美人迟暮是很悲哀的事情,我老哥还不到40岁的时候就全体验到了,想当年叱咤赛场的帅哥已经到了被10岁孩子奚落的地步。

我不常回家,一年就一次,两次的。不过和一然还是比较铁的。有一次我问她:“一然你说你像谁呀,长的丑不说,脾气还恶臭,咱家也没你这样的呀?”她咔吧咔吧小眼睛:“姑姑,你还记得你冬天回来的时候在我们家遇见我老爸的同学?”“记的呀,怎么啦”那是哥哥的大学同学。我以前没见过的。“他们对我爸说,终于知道你女儿像谁了,像她姑姑!”“天呀,我有你那么丑吗?你爸的同学眼瓢!”我气急败坏地问。“嘿嘿,就算我爸的同学近视眼,没看清楚,我奶奶总不会看错吧?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奶奶经常说,一然不仅长的像她姑姑。就连坏脾气也和她姑姑一个德行。”55555,连老妈也挤对我,“我不活啦,给我找2两棉花纺根线,我吊死算了。”我冲着在厨房做饭的妈妈大嚷。其实,我心里是虚的, 妈妈拿我和一然比,抬举了我许多的,在很多地方,我比小侄女差的很远。有一次,我躺在楼下的沙发上看书,哥哥一进门,一然就从楼上冲下来,叫着:“袜子,袜子。”袜子怎么了?也值得她这么急?哥哥乖乖脱了袜子递给一然。“嘿嘿,姑姑你别奇怪,我得看住我爸的臭袜子,洗一双一块钱呀!”“那你也不用这么急呀?”“嘿,老大,你可知道,我要是不快点拿到手,让我妈扔洗衣机里我就挣不到钱了,这年头挣钱不容易呀。”。是挺不容易。



关于一然的故事实在太多了,够我写好几个星期的,罢了,不写了,她在一点点长大,我在一点点老去,生命的循环就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