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爱如烟花

(2009-09-04 15:40:13) 下一个

曾经写过姐姐们的爱情故事,只是缺了米儿的,今天把它补在这里,不是纪念,也不是忘却, 是一阵风曾经吹过, 那古老的誓言:执子之手,与子携老,也逝在风里。。。。。。

米儿L君的恋爱从高一就开始了,一个15岁一个16岁。具体怎么开始的,米儿真的记不清了,只记得轮到米儿做值日扫卫生的时候,L君会很早就去教室帮米儿做值日的。每天早晨他都会先到教室把米儿的早餐和热水备好.两年的进行时也没什么特别,和所有的少男少女一样,他们一起看电影,溜旱冰,骑着自行车到处乱窜。少年的心中没有未来,只有花开。。。。。。

L君很帅,大概和他家境不太好有关系, 看起来有和他年纪不相符的沉稳,像个大男人,被很多女生暗恋着。米儿呢,善良古怪也任性, 没人看好他们的恋爱,米儿还经常遭到其他女生的鱼肚白的。不过这不妨碍两个的相爱,米儿心里乐着呢,哼!看好我男朋友了?那就站一边看去,可别流口水呦。

带着一点点虚荣,米儿沉醉在美梦里,以为那个天天宠着她的大男孩就是那个她要嫁的人了.

只是美梦易碎,三月,寒风依旧刺骨的时候,L君家了出了大事,他父亲病了很久后在医院里自杀身亡,他们家也卷入了一场和医院的官司里。作为家里唯一的男人他要挑起家里的大梁,要照顾好妈妈姐姐和妹妹。好几个星期都不见他来上课,听良子说他去北京了,为了打官司的事。米儿很着急,她知道他的艰难,她想做点什么来为他分担,可是她一直没见到他。得知他从北京回来后,米儿去找他,看见他那一刻,那一脸的憔悴和忧伤让米儿的心碎了,把想抱怨他不和她联系的话全都忘了,只想对他说:L君,我会和你一起照顾你的家人的。L君却不是这么想的,也许他太累了,太痛了,只是淡淡地对米儿说:你先回家吧米儿,我处理完家里的事会去找你的。米儿有点难过他的冷淡,不过她能理解他的处境,想着他办完家里的事就会来找她的,甚至想着不考大学了,早点工作,帮L君一起养家的。终于,等到了L君再来找她。五月底的天已经很暖了,L君的话却是冬日里的冰凌:米儿,我不能参加高考了,我要去工作,我要照顾好妈妈姐姐和妹妹,我们分手吧,我妈妈说我们家不适合你这个娇小姐的。米儿楞在那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她想不明白,他认识她的时候就知道她是个娇小姐的,不是前几天才变成的呀, 怎么就成了分手的理由?他的家境也是米儿很早就清楚的,两年来米儿从未嫌弃过,究竟错在哪儿?那么郑重的承诺何以变成了齑粉?米儿心痛如焚,入睡和醒来的时候都会一遍遍叫着L君的名字,问:为什么?她不知道这才是痛的开始。。。。。。在雪儿家里,米儿看到一个很可爱的绒毛玩具,顺口问:哪儿买的?好漂亮呀。雪儿一改平日的爽快,吱吱呜呜半天才说:别人送的。米儿感觉不对,但也没再追问。过了几天,和虹儿提起那个漂亮的玩具,虹儿说:米儿我本不该告诉你,可是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忍心你不知道,那玩具是L君送的!雪儿暗恋过L君米儿是知道的,可是她不曾想到他的背弃竟是为了去讨好自己最好的朋友。那一刻,米儿真的崩溃了!很多年后雪儿和她解释,L君送她那玩具是因为感谢她父亲帮他们家的官司出了力,怕米儿误会就没说是L君送的。可是当时的米儿是听不进去任何解释的,她把雪儿关在门外,把录音机放到最大音量,不听任何人说话。一个大雨的傍晚,米儿往教学楼里走,伞撑的很低,遮住了头和上半身,走进长廊,收伞的时候,听见身后几个在廊檐下避雨的女生在议论:"听说L君不考大学了,要上班了,好可惜呀",另一个接茬儿:"XX米也太不是东西了,看人家有难就把人家甩了,听说她现在和良子很好呀,那可是将来的名校高才生,前途无量呀。 看她平时很清高的样子,原来那么势力。""是呀是呀",其他人附和着。米儿呆站在那里听着她们的议论,忍无可忍地回转身来把手中的雨伞朝一个正说话的女生头上砸去。然后她上楼进教室收拾书包回家了。回家的路不很长,她却走了很久,希望大雨可以洗刷她们泼向她的污水!

之后她病了很久,不肯再去学校。也渐渐断了除了良子外所有朋友的联系。她可以忍受失去初恋,可以忍受失去朋友,却不能忍受那污蔑,所有知情的人都沉默着,没有人站出来为她辩护,那薄情寡义的帽子似乎只有扣在她的头上更合适.于是那清高的,纯洁的小公主变成了势力恶毒的老巫婆。差不多每天的早晨都是从噩梦中大哭着醒来.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L君去找米儿,大概是想解释什么,被米儿拒绝了,她什么都不想听,也不再关心他是不是肯养一个娇小姐。其实良子早已经替他辩护过了,说他那时候的情况不允许他分出精力来照顾她,他不想连累她跟着受苦.多动听的理由呀,可惜,17 岁时候的心是玻璃做的,已经碎掉了.她想的只是 忘记 所有的往事。。。。。。他们也从此在她的生活里消失了18年。当小米和L君再次相逢的时候,是在同学聚会的酒桌上,L君已经是小有成绩的部门领导了.他们的当年的事也不时地被提起着,两个人都不参与那个话题,只是淡淡地笑着,像是听着与己无关的故事。。。。。。

后记:

20年前的惨痛到今天已经没什么痕迹了,所以用第三人称来写,就当是别人的故事。其实很早就原谅了L君,可以想像当年不到18岁的他要一个人面对丧父的伤痛,官司的艰难,要一个人承受天塌的压力是多么不容易。同时也希望良子可以原谅我,他和父母是我在这场灾难里唯一的支撑,没有他们,我走不到今天。希望每个人的初恋如烟花,美丽绽放后不留伤,不留痛,不留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10km伏地魔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阿紫是姝艾
原来阿紫是姝艾
远方默默留口水。。。
咬口口月饼想一想你

中 秋 好 、一 个 人 吗?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好忧伤的初恋故事~~~

美丽绽放后不留伤,不留痛,不留痕迹.... ZT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17 岁时候的心是玻璃做的,已经碎掉了.”

很令人难忘的故事~~~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五弟啥故事都听,阿紫好好讲
阿紫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阿五,我的故事你总是第一个来读,阿紫很是感激.
善待家人,善待朋友是我一直要做的.可是,年轻的时候我没有做到,岁月流逝后,才懂得两个字: 珍惜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前两天刚刚回去读你的五姐妹,今天就看到了这篇,明白了当年为啥不理雪儿。
青春,就是那么青涩!
很多事儿,过了,才知道怎样做。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每个人的初恋如烟花,美丽绽放后不留伤,不留痛,不留痕迹。。。。。。”
米儿的故事很伤感啊!
美丽的烟花,在每个人脑海中都回留下绚丽的回忆,不是吗?
时间是医治心创的良药,你的朋友们也一定和你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