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酒人

(2008-11-05 19:52:03) 下一个

不喜欢喝酒是真的,可是酒胆忒大也是真的。能豪饮的日子是年轻和畅快,不象今天的我,比黄脸婆还黄脸婆。回头看看,那些和酒有关的故事,还能让我笑出声的。

工作不久,就认识一帮子和我一样的闲人,没事干吗呢,喝酒去好了,饭店,酒吧, 各种娱乐场所,嘿嘿,闲着也是闲着。开始的时候,真的喝不了啤酒,总是堵在嗓子里,咽不下去。就改喝白酒了。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在酒桌上大口大口饮白酒的,很多时候会让很多人会傻眼儿的。最好玩的是喝完了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装淑女, 嘿嘿.于是哥哥们走哪儿也愿意带着我,真撑面子呀。其实,我不是能喝,对我来说喝一次就遭一次罪,  2 两的酒,喝十次我就遭十次罪,不如一口喝了就难过一次的好。时间长了。练了出来,啤酒也整瓶的开始吹了。彻底堕落成酒人一个。喝酒的历史大概有 7 年吧,只大醉过两次,当然小醉就数不清楚了。

我平时就是个嘻嘻哈哈的人,喝完酒就更能闹了,用我五哥的话说是魔头一个。有一次喝到快 12 点了,大家说,散了回家吧, 我说好,都回家。可是半路上我又后悔了,不想回家了,就挨个打电话,告诉哥们儿们,都 XXX 歌厅门口等着去,不许回家。后来。。。。。呵呵,我自己回家睡觉去了,刚睡着,电话就响:小米你走到哪儿了,怎么还没到,大家都到了啊。呵呵,我说你们到哪儿拉,不是说回家睡觉吗?他们骂我,你这个魔头,把大家都忽悠到歌厅,你自己回家睡觉去啦?真不厚道。不好意思,第二天被大家一通狂批。

有一年暑假,单位去海边玩, 晚饭后都各自活动去了,我们几个爱玩的又跑出去喝酒。回到房间已经是半夜 3 点多了。大家都去睡觉了,我睡不着,看见别人都 睡了还挺生气。就想了个坏主意, 挨个房间去敲门, 别人还好,知道是有人捣乱。可是不小心,敲了我们领导大人的门,他老人家一本正经的问,谁呀?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好了,只好说了句:收电费的!第二天早上,半夜收电费的故事就被大家传开了,早饭的时候我们领导还问,是谁找他收电费去了,我五哥乐得都快趴地上了。回头五哥教训我,可别三更半夜的收电费了,把领导吓个好歹地可咋整。
还有一次是在长海县的一个小岛上,风景美极了, 喝了酒的我,不肯睡觉, 拉着大家去散步,散就散把, 我还不许大家走大路,专拣那石头多的 地方走, 结果? 有个哥哥就掉水里拉,大家去救他的混乱中, 一个姐姐也摔倒了,很不巧, 她的屁屁正好摔在了一块有牡蛎壳的石头上, 划了好长的一个口子, 吼吼, 有好几个星期她都不敢坐.我也被大家骂.五哥说啦, 这魔头, 一天不惹乱子就不舒坦.
 

喝酒对我来说,不过是应景而已。别的女人是花瓶,我可能是个酒瓶, 在加上酒德一向很好,从不打就官司,三好酒人的奖状就归本魔头了。俺的座右铭是可以让你喝倒,但是不能让你吓倒, 不过被吓倒的多数是他们啦. 

2000 年前后,心脏突然不好,和酒说了再见. 引用一位哥哥的话: 一代魔头从此隐退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挺有意思。
火鸡节快乐!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更了解了阿紫---豪放的女性!

我李白喝的酒都化作诗,你的则化为奔放的回忆~~~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紫来访留言.
看了这篇和五姐妹系列.勾起自己的往事如烟.
欣赏你的性格. 羡慕您的激情和文笔.
谢谢分享精彩人生.我会回报你同样精彩的江湖故事,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天.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阿紫人小酒量大.哦,是酒胆大!
瞧瞧,身体喝坏啦吧.
要是本五哥当年和你在一起,不会让你这么闹的.
咋地也要细水长流啊,你说我见到你一个人喝酒多没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