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叫他“随意”,是因为不愿受任何“八股文”风式的约束,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喜怒哀乐,麻辣甜酸,都由它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性”戒酒

(2010-09-17 19:07:48) 下一个

“理性”戒酒

 爱尔兰人兰博走进都柏林新居就近的同志酒吧,同时要了3大杯斯托特黑啤酒,坐在酒台边就喝了起来。酒保看着兰博,觉着他喝酒的方式有点奇怪,3杯酒是一杯一口的轮流转着喝,不象常人那样,喝完一杯再喝另一杯。当兰博以这种方式喝完3大杯后,他又叫酒保给他端来3大杯,且以同样的方式喝着。这时候酒保忍不住发话了,

 你知道,喝完一杯再叫第二杯,这样的话,新倒出来的冰冻啤酒会比敞放在室温下的啤酒味道更新鲜,喝得也更顺口。 

 哦,你说得很对。但我喝有个对我两个兄弟的承诺,他们现在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澳大利亚,而我却在都柏林这里。当大家都离开家时,我们承诺,我们会以这种这种方式喝酒,来记住我们一块狂喝烂醉的痛快日子。” 兰博回答道。

 酒保认同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同志酒吧的常客们也习以为兰博的这种喝方式,都认为兰博是一个情深义重的好同志。兰博也日复一日,以相同的方式,一块要上3 大杯,默默的喝着他喜爱的黑啤酒。

 突然有一天,兰博只叫酒保给他端来2大杯,而不是通常的3杯,但是以同样的方式喝着。酒保和所有吧里的常客们看到兰博的行为,都倍感压抑,整个酒吧也失去了以往的喧闹,取代为沉默。兰博叫第三轮酒时,酒保庄严肃穆的说:

 我不想打扰你的悲伤,但我对你的巨大损失表示哀悼。

 兰博很困惑了几秒钟,然后突然开朗一笑,

 哦,不,不!不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很好。我今天戒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