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在日本20200412

(2020-04-12 08:52:01) 下一个

2020 04 12(日)

日:不用说就是周日的意思。

今天是复活节,虽然日本不过这个节日。各教会都有复活节敬拜,但因为疫情的关系,全部都是网络的。有位长老哽咽着说战争都没使我们离开过教会,但通过网络我们依然相连。

紧急令发布第二天,东京的人群流量减少了70%,虽然未达到预期的80%,也算有成效。但能否阻止疫情,专家们并不乐观。

一早还太阳高照,到了下午就隐到云层后面去了,天空白花花,更显得安静清凉。我和先生去附近的公园散步,前后都是遛娃遛狗的三三两两的人,大家保持着距离,如果是对面走来,就刻意溜着边,即使只是田间小路,也各自溜着边,给彼此更大的距离。一对年轻人依然大摇大摆地走路中间,我盯着他们,恨不能大声说:你们好不懂事!

花儿开得多么可爱

公园里孩子们又蹦又跳,还有搭帐篷的。日本的学校从3月中就开始放下,本来应该4月初开学,现在已经延长到5月初了。

我和先生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静静地望着远处河与桥。他说:你看我们像不像阿甘。

两个阿甘走上主干路上的行人天桥,看到平时我们车排长龙的地方,车辆稀少,寥寥无几

早上与一位刚来日本工作时的国人老前辈抬杠了。他说方方日记在国外要报复中国之时给海外华人添麻烦。疫情发生至今,我没发现自己或周围的同胞朋友,受到任何歧视,更不要说报复。方方在疫情的中心,有权利把所闻所见写下来。就算有不满情绪,那不是也很自然吗?倒是丧失喜办让人不舒服。可是后来想想,何必和老前辈争呢,他那样想是他的环境造成的吧。

今天东京新增166例,全日本新增超过700,累计超过7000,过万已经是指日可待了。

安倍在推特上登了自肃在家的录像,还是有点技术含量的与歌手拼图录像。

像安倍在维特里写的:为了创造明天,我们今天在家...

但愿一个月的自肃能带来好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laport 回复 悄悄话 北総花の丘公園?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全日本增加了500吧,我看NHK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