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人感动的“艺人住我家”:第一个家庭

(2013-10-27 17:58:47) 下一个
无意中在电视里看到这个节目,一下就被吸引了。

程序是这样的,节目派一个艺人到一个问题家庭住三个白天两个晚上,看能不能帮助家庭解决问题。
 
第一个家庭是单身母亲带着三个孩子。大儿子是和前前夫生的,下面两个是和前夫生的。这个妈妈因为两次离婚自暴自弃,不做家务,家里象猪窝,脾气暴躁,尤其把对大儿子,因为怨恨前前夫,就经常说讨厌他。大儿子不和妈妈说话,也不和弟弟玩。

一个男艺人作为“父亲”的角色进住了这个家庭。第一天看清楚了年轻妈妈对孩子的不负责和冷漠,也搞清楚了这个单身妈妈也是单亲家族的孩子,从没见过生父的面,也是被妈妈怨恨,被同母异父的弟妹们看不起。“爸爸”为了鼓起妈妈的勇气,带她从收拾屋子做起,作为礼物给她买了一个粉色的吸尘器,还花了7个小时把三间屋子收拾得焕然一新。收拾屋子的时候特意给大儿子留了一块专用区,孩子们回到家都高兴得雀跃不停,开始自然地和妈妈讲话,一起玩耍,妈妈说话也缓和了很多。

第二天晚上,“爸爸”对单身妈妈提出三项要求:不许说大儿子讨厌,不许随心所欲地夸奖和谩骂孩子,不许冲着孩子吸烟(吸烟去通风口)。可是没有想到这个妈妈拒绝了,她说我可以慢慢改,但不一定能做到。“爸爸”劝说了半天最后终于生气了,认为这个妈妈无可救药,他愤然离去。后来经节目组再三劝说“爸爸”又回了“家”,还向妈妈道歉说:我昨天发火不对。

第三天一早,大儿子,也才只有8岁,瞧瞧爬上男艺人的床,把头搭在他的肩膀上接着睡,那一刻我就感动得哭了。”爸爸“带着三个孩子出去玩,妈妈在家里做了一顿像样的早饭,全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饭。”爸爸“临走的时候,把每个孩子举起来在空中转圈,大儿子不肯让举,可能是怕”爸爸“走掉。

一个月以后,单亲妈妈写给“爸爸” 一封信,大意是:感谢你来到我家,从那以后,我一直用你送给我的粉色吸尘器把屋子打草得干干净净,大儿子和小二子一起玩得很好,和我也说话了。还有我很抱歉那天晚上我没有痛快地答应你的三个要求,因为我怕我积习难改,不能马上遵守约法三章,那样岂不是欺骗你吗?但是现在我已经可以充满信心地说:我答应你的要求,我会做到的。

我和现场观众一起鼓起掌来。大家说当时“爸爸”发火还是管用的,但愿这个妈妈能够走出低谷,孩子们得以正常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起 回复 悄悄话 徳光&ピン子&ミッツの突然芸能人が家族になったらどうなる!?
http://www.tv-tokyo.co.jp/official/plusfamily7/
敏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目名字是什么?日语怎么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