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爸爸--最后的日子里 by 小虫儿

(2013-07-29 22:21:24) 下一个
我的爸爸--最后的日子里

爸爸在六十多岁身体看起来很好的时候,突然被报得了严重的血液病。姐姐打电话到我办公室,我不能相信。爸爸,我的爸爸,怎么可能呢?是晴天霹雳的消息。虽然,我当时的处境,无论是家庭情况,还是工作,都处在危险的边缘,但是我不能想象我的爸爸会有这样的意外。晚上,姐姐又打电话过来,说爸爸的情况极为不好,妈妈让我们马上回国。我在租的房间的床边跪着哭了很久,根本喘不过气来。后来,我到教会和那里的人说明了情况,在单位用颤抖声音请了假。我被准回家无限期。我的同事,高过我的级别很多的一位,叫我到他的办公室,讲了他个人的经历,因为他幼年丧父,甚至没懂为什么父亲离开。还有很多人安慰和拥抱我,我似乎觉得好了些,我满幸运的可以回国看望爸爸。教会的姊妹为我到我家祷告,还给我好几本传福音的小册子,和圣经。姐妹让我相信我的爸爸是可以痊愈的,无论在人多么不能,在神都可以。我希望自己相信,但是我真的难解心中的忧郁。

我想我可以为爸爸做些什么呢?还没有给爸爸带来任何幸福?搜肠刮肚没有什么能给的。就带了几十斤的蛋白营养剂和美国汤给爸爸。因为超重,还罚了钱。于是买了爸爸爱看的美国老片回家。还能做什么呢?我还可以让爸爸在天堂享福,让爸爸认识耶稣吧。

到北京的时候,姐姐给我接风,告诉我更多的噩耗,为是要商量如何是好。姐姐先没了办法,完全没法地抱头痛哭。我心里极为沉重,可又觉得自己是为了承担沉重而生的。就说:先不要告诉爸爸妈妈真相,我们在和医生,和我所有认识的名医问,找我美国医生的同学,尽最大可能帮助爸爸。得知明天我去值班。不知道见到妈妈时,妈妈是怎样表达难过的,也许我可以忘记了。但是妈妈那是突然很坚强,很能干,告诉我明天值班,不可以生病,因为爸爸没有抵抗力。我可能压力太大,夜里睡不着觉,嗓子发疼。难道无法看护爸爸了吗?我到中厅,有一次泪流成河,不知怎么办。

就在最黑暗的时间,和心情下,从上来了声音:“你不用管,我来管”。那声音极光明,极权威。忽然,我的泪没有了,我心放下了。奥!真是如此,我就回去睡了。第二天,我的嗓子不疼,人也不累,就去看爸爸了。永远记得,在化验等候处见到爸爸,爸爸特别平静。爸爸说:“你也回来了,其实没有那么严重。不过你回来也好。”我就微笑着走到爸爸身边了。我觉得很幸福。我心里很感谢神。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来看望爸爸,医生对爸爸就越来越好,爸爸的房间调得越来越好。我很快学会怎样帮妈妈找保姆,每天给爸爸四处买好药,给爸爸买书,买好吃的,很多时间陪着爸爸,和爸爸通脚睡觉。医生对爸爸很好,护士也是,卫生员也是。爸爸自己看了我带来的所有的福音书,并且有一天对我说:“我看这本书说,如果跟着一个基督徒一起念,我就可以成为基督徒。你是基督徒了,你看,我跟着你念就可以了吧。”于是我虽然是个基督徒婴儿,我的爸爸在不到一个月没有任何争论和讲解的情况下,就成为基督徒。“是上边的你管而成就的”。

可不可爸爸对化疗表现出惊人的耐受,常常不出现高烧反应。我和爸爸几乎每天都开心,我们饭前常常祷告。我还带爸爸查经。我们的医生觉得我们对病情有错误估计,有一次把最严重的情况,极可能的最大痛苦告诉我。幸好是个女大夫,不然,真是有问题,因为她选一间很小很暗的房间,直到说的让我哭了为止。因为她没有看到其他的病人和家属象我们这么幸福和平静。我摸摸眼泪,又高高兴兴地见爸爸去了。

可惜我四周后离开爸爸,回单位上班了。后来医生要给爸爸做骨髓移植,我想因为我们的喜乐和爱,使医生感动,所以他觉得我们会有奇迹发生,他一度想要尝试帮助我的爸爸,但由于风险太大,他怕辜负了我们的热切的信心,最后没敢尝试。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请求他。我愿意做任何奉献。

爸爸被送到天津专科医院,是全国第一的医院。我又收到爸爸病危的消息,去那里看护爸爸一阵。爸爸还认得我,我每天去给爸爸买早餐,因此更加爱上天津的早餐。我那时个人生活有了极大的转机,遇到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好男孩。他很出色,而且喜欢我。我把照片给爸爸看,爸爸看了很久,不知道是希望把关呢,还是希望知道未来的女婿什么样。我虽然后来找到了越来越好的工作,又生了两个特别可爱,聪明,而美丽孩子,但一切都是从认识这位男孩开始。爸爸说嗜好大学毕业的,个子又高,人长得也不错,如果人好,对你好就行。我觉得全被我爸爸说中了。

在爸爸离开后,我有好多次好多次梦见我的爸爸。很多次很多次,我都奇怪,觉得爸爸没有去世呀,不是就在我们身边吗? 有的时候年轻,有的时候体弱。在我第一次从家里回到单位的时候,我主动去接受心理治疗服务。那位女士对我讲:当我们失去亲人的时候,我们的心里有一个洞难以弥补,会觉得痛。但是你是了解你的爸爸的,你知道他希望你做什么,知道他希望你怎么做。你在心里可以与他商量,听取他的意见,这样他就还活着,活在你的心里,你永远都不会失去。

据妈妈说爸爸后来瘦得不行,让人心碎。可惜我不在,我觉得我应该在。那样,妈妈也许就不会害怕。我第一次祷告,不要再挽留爸爸了,让我的爸爸见主面吧,不要因为我们的缘故不让爸爸走。爸爸就这样平静地走了。我感受到他的灵曾来美国游览一遍。其实在地上的没有实现的也没有什么遗憾,天上的本会更美。爸爸走了以后,妈妈的腿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可以自己走路了。我嫁了那个好男人。还有很多好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