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显摆下我妈妈

(2013-07-23 05:18:27) 下一个
我妈妈嫁给我爸爸的时候,大学毕业在北京工作,我爸爸在山沟里面的军校当老师,作为家里的大哥,挣的钱一半都给我爷爷家,帮助养活家里的的弟弟妹妹数人,而我妈妈就自己的工资养活自己,我爸没给过一分钱,直到生了我才给每月10块,还是我妈妈一个人上班带我这么个婴儿。




我妈妈从来没有怨言,爸爸回北京探亲,妈妈还自掏腰包请我爸爸下馆子,都是因为爱我爸爸。后来生了妹妹,爸爸也回了北京,两个人就那么点工资,谁家不穷啊,可是爸爸一直都是每月寄钱给爷爷家,工资的20%,后来奶奶家有良心的孩子们都学爸爸,挣了钱就给爷爷家每月5元,10元,力所能及地给。后来我挣了钱也给我奶奶给我姥姥。我妈妈从来都没有过任何怨言。




我爸的弟弟妹妹,只有两个是知恩图报的,我爸爸病重,我妈妈得病,她们来看护。我妈妈也都是给钱。尤其是小姑姑,对我妈妈就是长嫂为母,小的时候我妈妈抱过她,她就特别疼我妈,比我这个女儿都照顾周到,在我妈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抛开自己的家管我妈妈。我妈妈拿她就当亲妹妹半个女儿,走到天涯海角也想着她惦着她。




我爸爸走得早,我妈妈和我们两个女儿住,可是只要要回到我爸爸家,依然是大嫂,众人都捧着敬着,不管心里怎么想的。

两个最亲爱的姑姑,她们就是拿我妈当自己家人,住她们家,吃她们家。我妈妈如今千万里之外,给我爷爷奶奶做纪念日,还是该出多少钱出多少钱,和我爸在的时候一样。




其实人心换人心,虽然有些人心肠硬,但没有私心的爱,总能换来些什么,哪怕就是自己的安心。我妈妈总说:宁可人欠她不要她欠人,到现在还总教育妹妹对邻居朋友周围人都感恩图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河滨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代女人美德的理解。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另人尊敬!
keke06 回复 悄悄话 你妈真好,祝福她老人家。
从没爱过 回复 悄悄话 一位好母亲,应该为这样的母亲骄傲!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是个心地非常善良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